2017年05月10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股指早盘震荡上扬,沪指一度反弹至年线位置,下午行情逆转,尽管保险、银行护盘,但指数持续重挫,沪指跌破昨日最低点,成交量持续放大,创指盘中跌逾1%。截止收盘,沪指报3052.79,跌0.90%,创指报1771.32,跌1.73%。

  从盘面上看,仅银行板块翻红,雄安、大飞机、港口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已经立夏,A股却五月飞雪,中国股市再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呼吁管理层立即救市,拿出切实行动,真正做一些有利于市场稳定的事,哪怕是暂停IPO这种临时举措!对于我们来说,毫无能力改变现状,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只有尽可能的降低仓位,加强防御。(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银行、保险板块成为今日护盘主力,张家港行涨停,吴江银行江阴银行涨幅均超5%,招商银行涨1.22%,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幅均超3%,中国太保涨逾2%。

  雄安板块早盘表现尚可,午后大幅杀跌。科林电气汉钟精机中化岩土跌停,巨力索具等33股跌幅超5%,接近板块半数,另外,仅太空板业一股涨停,空港股份反复开板。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2%;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4%。

  2、科技部印发《“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打造10-20个产值过100亿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及5-10个产值过100亿的生物制造专业园区; 生物技术产业在GDP中的比重超4%,使生物技术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3、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省内金融监管部门要在搞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有措施,要在防控金融风险、保持经济金融稳健运行上出招数;要构建一个体系,形成两个机制;要利用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县域金融工程、湖北自贸区金融改革等平台,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搞活金融。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二市场创下调整新低后展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并未跟上,只能当超跌反弹来理解。近期保险股连续走高,银行股止跌反弹,但券商股仍未企稳,午后雄安概念股大幅杀跌,大盘重现陷入调整。沪股通和深股通继续大笔抄底。综合看,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夯实市场底。

  金百临咨询认为,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企稳反弹缩量,但大盘下跌放量的态势。这说明市场存量资金仍然有进一步套现的欲望。而且,随着指数的进一步走低,市场的抛压会愈发增强,尤其是杠杆盘的平仓压力在增强,所以,如果市场进一步走低,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不利于短线A股的企稳。当然,考虑到A股的特殊性,尤其是证金、汇金的参与,不排除短线A股再度下跌,他们护盘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不宜过于悲观,利用盘中急跌,可适量加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