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2日13:23 证券时报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雄安概念走势短期将决定市场反弹高度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低位震荡。氟化工、雄安新区、地下管网、中韩自贸区、冷链物流、港口水运、煤炭、建材水泥等涨幅居前;黄金、银行、大飞机、国防军工、食品安全、酒店餐饮、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白马股走势分化:海信电器公布一季报,下滑近50%,早盘跌停,上周也有多只白马股披露一季报后股价大跌,如洋河股份水井坊双汇发展。值得注意的是,白马股一季报业绩已经开始力不从心,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多股业绩不及预期。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一季报超预期,逆势拉升。

  雄安新区震荡向上:中化岩土汉钟精机哈高科常山股份冀东装备韩建河山涨停,华斯股份冀东水泥数字政通京汉股份、华斯股份、嘉寓股份银龙股份巨力索具等涨幅居前。目前来看,雄安概念仍是市场做多的核心,雄安概念的走势短期将决定市场反弹高度,不过对其追涨还需谨慎。

  巨丰投顾认为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白马股补跌,金融股回调,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源达投顾:市场资金愈发紧张 股指仍将下调

  源达投顾表示,市场各大指数今日纷纷走弱,5日均线成为短期行情的走势中心,做多量能明显不足,而前期快速下行的杀伤力给投资者所带来的阴影仍未散去;再加上5月份面临越来越大的资金荒压力,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或将继续,金融去杠杆和资产去泡沫的节奏也会越来越快,带给股市的压力也将继续加大,可以说接下来的时期市场仍将有大幅下行的趋势,跌至3100点下方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操作上,关注点可放在大消费和雄安新区上,但风控策略仍须放在首位。

  广州万隆:一类股派发节后红包

  广州万隆认为,五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并未在节后资金回流的带动下延续上周的结构性反弹走势,早盘各大指数反而是维持低位弱震荡。五月的开局不利是否再次应验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

  从统计数据来看,历史上A股五月整体涨跌对比几乎是平分秋色,但指数收阳时市场波动幅度明显较小,整体维持弱势氛围。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年初开工旺季叠加开年后政策面暖风频吹,所以春季躁动行情一直未曾缺席。不过在进入五月后,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浪退潮,以及政策面利好短暂处于真空期,所以基本面和政策面上确实都不支持五月走出一波大级别的行情。

  再具体来展望今年五月走势,中长期来看,一场旷日持久的金融去杠杆监管风暴显然并未结束。但短期来说,金融强监管所引发的情绪面恐慌已基本兑现。所以随着市场信心逐步修复,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参与股价调整充分而一季报业绩亮眼的成长呈现出的超跌反弹机会。因为随着一季报落幕,贵州茅台等二线白马在业绩利好兑现后势必会遭到主力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从证金和汇金的调仓路径也可以看出端倪),而被错杀的成长股在资金涌入下正大肆派发节后红包。这一点也在今日盘面得到充分印证:如前期区间跌幅超25%的次新股荣晟环保,一季报利润大增200%,区间涨幅已高达55%;再如股价创下阶段新低的敦煌种业,一季报不仅扭亏为盈且利润增幅高达500%,早盘底部放量涨停,同样的还有利润暴增的东湖高新西水股份等纷纷涨停。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业绩对股价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绩优成长股遭到资金青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绩变脸股则难逃进一步探底的命运。在一季报披露正式收官后,业绩黑天鹅也接二连三飞出。披星戴帽的st股如廊坊发展不可避免遭到连续一字跌停,不止于此,业绩变脸的多伦科技、海信电器等也遭到机构用脚投票,所以投资者谨防踩中业绩地雷。另外,对于个股趋势已严重走坏而反抽无力的这类弱势股投资者同样需立即逢高出局,因为在短暂反抽后弱势股极有可能会进一步探底。

  中金:对5月A股表现不悲观 关注四类主题

  中金公司表示,对5月A股市场表现不悲观,后市继续下行空间不大,继续高度关注三四五线城镇化趋势,操作上注重结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MSCI纳入A股的可能性今年继续提升,受益的标的也与近期跑赢的低估值消费蓝筹有较高重合度。

  “泛消费”类领域接力“再通胀”交易。(1)行情有可能从持续领先的白酒、家电逐步扩散至其他包括估值不高的医药龙头、非酒食品饮料、家装家居、汽车、纺织服装、个人用品等“衣食住行康乐”相关受益于三四五线城镇化的消费;部分质地较优、估值已经回落的次新股也可适度关注;(2)基本面可能见底、估值低位、市场配置不高的非银金融;(3)部分质地较优的次新股和成长龙头的低吸机会。(4)主题:MSCI纳入A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区域开发等。

  邓海清:监管协调将为股市长期“健康牛”提供支撑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展望未来,监管协调将成为“债熊”的终结者,随着监管协调政策的水落石出,将成为2017年债券牛熊的分水岭,债券配置价值将由理论成为现实,同时监管协调也将为股市长期“健康牛”提供支撑。

  加强监管协调有两重含义,一方面是各监管部门之间加强合作,避免监管真空,但更与当前现实相关的含义是:避免监管竞赛,实现监管的有序推进,避免由于监管预期不明朗导致的市场混乱甚至引发金融系统风险。

  该机构认为,随着监管协调政策的陆续明确,中国资本市场4月以来的主逻辑也将发生变化,2017年债券市场牛熊分水岭将逐步明确,股市脱离基本面的下跌也将结束,股市将回归长期健康牛大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