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1日08:49 投资者报

  券商称,随着3月末资金面临最困难时候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的预期,4月风险偏好有望从被压制转向修复,助推市场继续反弹一段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3月迎来了最后一个交易日,月振幅为2.82%。对于上周的走势,有机构表示,上周沪指创年内最大跌幅,短期维持低位震荡格局。目前的下跌可以说是为“一带一路”的上涨清理前期的获利盘,加之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一直未破解,后市或将继续保持低位震荡的格局。

  对于次新股,长江证券表示,综合近期出现的利空因素,需注意次新板块的回调风险。与此同时,次新股行情是周期性的,风险释放之后,投资机会也将出现。

  对于4月的A股市场及投资机会,多数机构表现乐观。

  天风证券表示,近期银行间出现一定程度的“钱荒”,可能跟季末MPA考核有关,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总体相对有限。随着时间进入4月份,MPA考核的影响阶段性结束,资金面在边际上应该会迎来正面反应。随着3月末资金面最困难时候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的预期,4月份风险有望偏好从被压制转向修复,助推市场继续反弹一段。

  西南证券表示,市场出现放量回调,指数继续分化,当前创业板有破位迹象,但上证依然站在20日均线上,预计这一格局有望延续。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市场暂时难有起色,在弱势调整之后,市场仍将选择继续向上态势。

  对于投资机会,西南证券表示,关注那些业绩增速高于市盈率,即PEG小于1的行业及个股投资机会,关注电子、银行、保险等投资机会,主题上可继续关注“一带一路”。

  方正证券也指出,当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从国际格局来看,“一带一路”都处在加速推进期,伴随着未来“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走向纵深,将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到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中来,对于逐步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而言,也意味着未来存在更多机遇。5月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无疑会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的市场关注度。对此,三条投资线索值得关注:首先,是PPP模式与“一带一路”相结合带来优势产能的输出,主要涉及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其次,是以高铁、通信、电力设备等高端制造业为代表的优势产业的对外推广。第三,是关注西部地区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走向新一轮前沿。

  券商看盘 天风证券:“钱荒”对A股影响有限

  天风证券徐彪表示,近期银行间出现一定程度的“钱荒”,可能跟季末MPA考核有关,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总体相对有限。这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次“钱荒”的程度还不算严重,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A股市场资金来源与银行无直接关系,杠杆水平低且总体仓位中枢相比前两三年要低,导致股市在短期具有相对强的短期抗跌性。随着时间进入4月份,MPA考核的影响阶段性结束,资金面在边际上应该会迎来正面反应。

  除此之外,之前MSCI官方发布了A股纳入MSCI的咨询报告,市场预期A股在2017年纳入MSCI的概率显著提升。总体来看,对于A股市场而言,回顾今年以来的行情,在需求层面始终无法证伪或证真的情况下,风险偏好(资金面、政策面)成为震荡市中影响A股的核心因素。1-2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3月上旬的高频数据,都显示需求层面仍然纠结,大考延后(或要等到5月)。在此之前,风险偏好继续主导市场,随着3月末资金面最困难时候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的预期,4月风险偏好从被压制转向修复,助推市场继续反弹一段。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应当会起到关键性作用,这需要时间来揭晓,或许需要等到二季度的某个时候。  

  申万宏源证券:“一带一路”有运作的空间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上周大盘之所以没有延续原来的上涨态势,而是掉头向下,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内部原因。近来,周边市场走势疲弱,美股道指已连续下跌多日,市场开始讨论“特朗普行情是否结束”的问题了。海外市场持续走弱,对于一个正试图向上突破的市场而言,其影响显然是很消极的。从内部原因来说,由于行情运行中并未出现增量资金明显流入的局面,市场基本上还是存量博弈,这就决定了行情会呈现板块轮动的格局。这种热点的快速轮动,使得股市很难形成赚钱效应,而且指数也不太容易上台阶。事实上,当市场试图以高股息概念股为冲高的主要力量时,客观上就已进入操作误区了。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近期热点抱团有所消退、多方抓手不多。前阶段市场冲入“无套区”的策略实效看来即将过去,最近几日次新股和价值白马股的逼空趋势有所消退。目前,国内出现利率上行的迹象,市场很难有整体性趋势行情。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已经把去年年底的“坑”全部填满,创业板稍弱,只能填一半的“坑”。清明小长假临近,市场预计会有个缩量的过程,沪综指下方3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估计最近几天将再次面临考验。

  中航证券:次新股不惧调整仍看好

  中航证券樊波近日表示,对次新股持谨慎观点,炒股一定要看政策和风向,这是一级战略,张家港行的停牌不代表未来次新股未有行情,但对次新股板块阶段性行情有明显的制约作用。之后一个星期,次新股依然有惯性走高的动作,中航证券表示不强烈看多,并表示核心指数上档空间有限。次新股龙头品种的集体休眠,标志着该板块阶段性震荡周期的开启,下一波集体性的次新股行情需要酝酿一段时期后再说,初步预判下一波行情是在中报前后,届时根据市场情况再做微调和修正。在当下次新股经过两个多月上涨之后,出现一定的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千万不能又僵化的判次新股中期死刑,依然非常笃定的认为:假以时日,次新股集中性的行情还将卷土重来,但当下该板块继续整理的趋势暂时还将延续,操作上还是要给予一定的谨慎态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