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4:00 新浪财经

  胡云龙看市

  春节临近,我们总是习惯性地赋予节日重大意义,比如每次重大节日,我们总喜欢讨论红包的问题。其实讨论一下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当真,因为每一次的市场走势都不尽相同,机械性的去憧憬,容易吃亏上当。

  红包有没有,取决于自己能否把握住,更取决于市场机构如何利用市场情绪达到自我目的。今年的红包行情大家尤其重视,有两个原因。一是节前市场有一段下跌,理论上看多的人会更多,考虑到市场总是提前反应情绪,所以今年节前市场就走出了反弹。二是场内主力有护盘的冲动,考虑部分主力去年还没有自救完成,技术上临近年线还有反复的空间,所以市场主力也偏于做多。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市场近期启动大行情的条件还是不具备,这里的反弹只是为了从周期上赢得更多时间而已。如果市场情绪能在某个节点上被点燃,很有可能被市场主力利用,提前发动反弹的结果就是提前结束。这是我们节前主要预防的风险,而且从盘面上看,除了部分股票拉升积极,指数上还有待确认低点,拉升的节奏也不是很坚决。从实盘角度出发,红包行情极有可能会在节前结束,剩下的这几天,就是择机高抛,让红包落袋为安的时候。不要太贪,到时候红包没抢到,反而变成别人的红包,那就得不偿失了。

  保守的投资者没有抢到红包也无所谓,不变成别人的红包就行,激进的朋友节前还是落袋为安好。毕竟节后的变数还很大,所以我们剩下几天的基本策略就是,冲高减仓,让持仓降得再低一些,等市场底部确认以后再进场不迟。(新浪博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