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面上,板块无明显热点,近期妖股普跌,金牛化工复牌跌停。次新股、智能穿戴等板块相对强势。午后大盘还是持续弱势,已接近早盘最低3088点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股价午后快速跳水下跌超4%。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88点,跌0.49%,创业板报1982.3点,涨0.1%。

  在周一市场出现缩量后,今日早盘指数再度向下创出新低。在上一波指数上涨过程中,一带一路等权重股整体涨幅较大,而中小盘题材股并未出现明显反弹,那么,在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权重股成为领跌指数的品种,经过近期的调整诸如金融等板块风险已得到明显释放,短期连续大幅下行概率较小。

  国改板块异动

  今日市场妖股集体大跌,且没有出现明显拉升的板块,不过这种时间国企改革板块就容易出现拉升;午后林海股份率先封死涨停板,京城股份、岳阳兴长都有明显跟风,短线逻辑就是国企改革的持续,且市场没有热点板块,资金攻击了最容易跟风的国企改革板块。

  市场观点

  申万宏源:近阶段行情以休整为主。市场自身修复初见成效,但压制市场中期风险收益比的因素尚未有效改善,继续韬光养晦,维持岁末年初市场休整为主的判断。一个相同的基本面变化,在不同市场特征下对市场的影响也会不一样。近期我们反复提及的量化指标体系就是我们刻画市场状态的方法之一,现阶段量化体系告诉我们市场自身力量的修复已初见成效。我们也清楚地看到,尽管市场回调最快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压制市场的一些中期因素尚未有效改善,决定了市场重回升势仍需耐心等待,维持岁末年初行情以休整为主的判断。

  国泰君安:风险偏好将逐步修复。对于流动性,关注短期预期修复可能。上周市场对流动性预期降至冰点,从中期角度看,流动性从宽松走向稳健中性将是大势所趋,但我们更关心市场对流动性预期的变化。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存在修复的可能性更大。短期而言,基于防风险和降成本的权衡,我们认为流动性预期存在边际修复可能,而上周五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投放或已显示这一信号。

  中信证券:两大担忧仍待消化。市场短期对流动性的两大担忧仍待消化。其一是债市去杠杆,加上险资监管收紧,国内流动性堪忧状况或维持到春节前。其二是美联储加息之后将继续考验人民币汇率。春节前后是重要的观察点。其核心在于市场何时对强势美元逻辑重新考虑,我们认为,春节过后到明年的3月份,美国企业陆续进入财报披露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和强势美元是否影响到美国金融体系和实体公司盈利,届时市场将做出更理性的判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