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1日07:14 投资快报

  上周后三个交易日沪指连续阴跌,延续了前期的颓势。周一A股依旧表现低迷,全日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盘中回踩年线位置,最终小幅收跌0.12%结束一天交易,报3100.49点,31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日K线遭遇四连跌。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435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虽然消息面较为平淡,但上市公司陆续发布的三季报却透露出不少信息,比如“股神”王亚伟减持获利丰厚的成长股,增持了国企“混改”概念股。

  3100点及年线关口鏖战多方暂时占据主动

  周一,A股市场全天表现低迷,上证指数围绕整数关口周旋,盘中3100点大关一度失守。上周五,年线位置告破之后,周一沪指继续在年线下方运行,走势比较弱。

  临近年底,业内分析师的观点也明显分化,围绕年底前市场可能出现的状况展开,部分分析师认为市场行情以震荡为主,但不宜过于乐观。比如天风证券的徐彪,明确提示最近一段时间应该控制仓位。但多方阵营也不乏重量级支持者,如同在天风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的刘煜辉,近期的观点明显转得较为积极,有空翻多的味道。除此以外,市场上大多数分析师的观点偏中性,暂时没有强烈唱空的观点。分析师大多看好国改、消费、金融等板块。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市场可以有所作为,年底前要重视一些行情突变的情况。国信证券郦彬认为,股指回升的同时隐患并没有消除,建议寻找确定性相对较高的结构性机会。

  王亚伟减持三聚环保加仓国企混改概念股

  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明星私募持仓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三季度末私募基金现身588只个股,合计持仓市值1109.88亿元。在众多私募基金中,明星私募旗下的基金持股情况最引人注目。对此,市场选取王亚伟、辛宇、罗伟广、裘国根等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持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

  其中,王亚伟再度减持三聚环保这只获利丰厚的大牛股,转手加仓混改概念股。数据显示,王亚伟三季度减持三聚环保416.99万股;此外,燕京啤酒中报透露王亚伟曾有两只产品持有,不过到三季度末昀沣3号已退出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另外,天邦股份、一汽夏利前10大流通股东已不见昀沣踪迹。

  加仓品种方面,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三季度末现身天威视讯、燕京啤酒、三聚环保、歌华有线、国机通用、第一医药北京城乡,其中北京城乡、第一医药、国机通用、天威视讯为三季度新进,分别持有160万股、292万股、94.77万股、341.1万股,歌华有线三季度加仓59.95万股。分析人士指出,新进入或加仓的品种,明显属于国企“混改”概念股,看来“股神”王亚伟对重组概念依然非常痴情。

  上交所:筑牢市场监管和投资者保护第一道防线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上交所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交所党委表示,要全面加强上交所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在上交所治理中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切实扛起上交所一线监管责任,筑牢市场监管、风险防范和投资者保护的第一道防线。要主动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上交所的服务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从基础制度层面筑牢市场监管和投资者保护第一道防线,对A股市场投资环境的净化和长期健康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对股市构成长期利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