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09:18 中国证券网

  天信

  周四主板市场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在工程基建、债转股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上攻,随后遇阻回踩,并在3050点附近形成支撑,虽然止跌企稳回升,但始终未能出现快速上涨。不过成交量的放大和涨停板个股家数的增加表明:一是主力在突破缺口位置还显得犹豫;二是主力对未来股指上涨的预期已经升温。

  今日预判:周四市场再度形成小阳线,目前沪指已经出现六连阳,从数据统计来看,越来越多的阳线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以六连阳最为关键,包括前面几次莫不如此,所以该位置受到的年线和前期的缺口等压力的位置比较大,预计今日市场早盘低开后仍以弱势震荡,以夯实突破力量为主流趋势。

  短期趋势预判:最近两个交易日外围市场普跌,而A股市场位置弱势震荡格局,相较于外围市场而言实属强势地位;同时包括深成指和创业板等股指的前期缺口已经回补,目前仅剩沪指的缺口还在纠结之中,预期短期内互补沪指的缺口是大概率事件。

  中期预期预判:最近两个交易日以债转股概念作为火热,而目前国家的政策仅仅是适当吹风,一旦正式文件出台,则为了保证债转股后相关的企业不受损失,必然会在二级市场吹出一轮小泡沫出来,再结合企业年金、养老保险等资金入市在即等因素,人造小牛市或即将形成。若逻辑成立,则市场不排除上攻至3600点,甚至4000点;时间跨度上从现在起到明年的5月份,跨度大致是8个月!

  消息来看:

  一是央行终于出手向市场释放流动性,10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MLF到期2595亿元,人民银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10亿元,其中6个月2170亿元、1年期84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二是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受基数原因影响,9月份CPI涨幅可能会有所上行,但有望继续停留在“1时代” ,适当注意,预计未来CPI运行基本平稳,四季度物价涨幅可能会小幅抬升。

  三是外围股指普遍下跌,可能会对今日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限购之后房贷还会不会快速增长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一方面可以积极借助个人住房贷款更快地实现买房梦,更好地改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要科学使用贷款等手段,将个人和家庭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一般而言,每月还款本息总和不宜超过月收入的50%,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

IMF为何调高中国GDP预测

西方媒体唱衰中国的耸人听闻的报道,和IMF所作的“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中国经济将严重放缓”的预测两相呼应,导致这样的判断在西方大行其道。然而,10月初IMF自己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却无可置疑地证明,IMF年初的这些预测是完全错误的。

港股市场将迎来持续投资机会

随着深港通的推出,沪港深三地统一大市场即将建立,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极佳的投资机遇。在国内流动性充裕、资产荒进一步加剧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内地大量资金将加速南下,港股市场短中期将迎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用债转股国企混改可一箭三雕

债转股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契机。以债转股的形式实现国企混改是一箭三雕的举措,既推动了国企改革,又降低了经济的杠杆率,而且还为民间资金提供了一个投资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