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05:51 南方都市报

  昨日大盘气势如虹地选择了放量突破,在延续强势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带动下,券商股接过领涨大旗令指数开启全面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收盘涨幅2 .44%,站稳3100点关口,报3125 .20点并录得7个月新高。其中,券商、房地产板块功不可破。

  地产股:争抢万科

  万科领衔地产板块迎来爆发式上涨。万科A陆家嘴等7股昨日再度涨停,万科A创下九年新高。

  近期地产龙头万科A受到各路资金追逐,股价连创新高,地产板块的估值洼地受配置资金重视。

  各路资本争抢万科A

  近期,恒大举牌多家上市房企,不仅让万科股权之争再增变数,也让地产股集体迎风而起。周一,房地产板块延续强势,恒大概念股强劲,万科、廊坊发展嘉凯城全部涨停,昨日,房地产板块涨逾4%。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万科再次涨停,这对人气具有很大的提升。万科应该是房地产板块乃至整个大盘的风向标,万科的涨停大大激发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也吸引了一部分场外资金的入场。

  昨晚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以7 .27亿元买入第二位的是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

  港股方面,也有机构在吸筹。港交所8月15日披露显示,力信资本(N ex u sC apital)在8月11日耗资3 .7亿港元买入1800万股万 科H股,持股比例从7.46%升至8.84%。万科H股占万科总流通股的11.94%。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恒大模式带来的赚钱效应,引发市场情绪的重大变化,引爆了全市场对于价值投资的热情。从上周起,房地产等价值股出现比较明显的资金涌入。

  在恒大的强势增持下,万科股价水涨船高,这令宝能的收益颇丰,截至目前,宝能旗下前海人寿、钜盛华以及9大资管计划买入万科A股的累计浮盈约250亿元。

  “万科股权大战已经进入最富有戏剧性的高潮期,在未来一段时间,此起彼伏的举牌大战仍可能是影响市场的一条重要线索,”广州一位小型私募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

  安信证券一位投研人士称,万科A被产业资本疯抢,价格区域就是2倍左右的市净率,以此为标准,2倍以下市净率的白马蓝筹就会跟随,金融服务业就容易被认可。

  买地买楼不如买地产股

  资产荒,低估值再度成为地产股被大举买入的典型观点。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134只地产股平均跌幅为14 .78%。而7月份以来,地产股平均涨幅为7.19%,明显呈现止跌回升态势。

  兴证地产首席分析师阎常铭在昨日的路演中坚定地称,地产股的行情刚刚开始拉开序幕,当前地产股的价值被严重低估。

  阎常铭称,保险资产荒导致其必然大规模配置核心城市物业、或者在核心城市有大量土地布局地产公司。近年来保险公司规模保费呈现高速增长之势,但受宏观经济下行、央行连续降息降准等因素影响,固定收益资产的收益率不断下滑。在此背景下保险公司不得不通过提高权益投资的占比,地产公司“低估值+高股息率+优势资产”受到险资青睐。目前部分地产公司通过成立保险公司购买上市公司股权也是资产荒的逻辑;买地、买物业不如购买股价严重低估的地产股。

  二级市场在保险和保险背后的地产公司带来增量资金持续买入上市地产股的背景下,重新认识这些严重低估的地产股的价值,股价重新达到均衡价格,这里面涨幅是巨大的。地产板块目前PE估值仅16 .4倍,处于各板块低位,市值较N A V折价明显,且基金配地产仓位处于历史低位。

  国海证券分析称,当前在全社会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阶段,高股息率成为理性资金配置选择的重要考量方向,部分优质房地产企业受益此轮销售景气度的回升,2016年业绩普遍将迎来释放,加之房价上涨带来的资产重估使得具有优质土地资源的企业具有更大空间提高分红吸引险资等投资者。

  招商证券研报也指出,房地产的持续超额收益在行业衰退的末端和复苏的前端,目前行业小周期高点降低了超额收益机会。但从数周前开始,地产行业积极变化带来的反弹机会、反弹逻辑仍然有效。

  券商股:王者归来

  昨日带动大盘上涨的还有以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王者归来的券商板块板块整体大涨近6%,所有个股全线飘红,华泰证券涨停,招商证券西部证券涨逾8%。

  东方财富C hoice数据显示,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26个板块资金净流入,2个净流出,其中券商板块净流入43.99亿元。

  而近期券商股的暴动,无疑与深港通的临近有很大关系。昨日有消息称,深港通将于本月内宣布,最快于本周公布详情,总额度限制将取消,准备时间为4个月,即今年12月正式通车。

  中投在线分析师吕晴表示,深港通开通不仅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入场,直接为券商带来业绩增厚。而且在金融改革大背景下,券商板块将持续收益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红利,券商板块迎来正反馈效应。

  海通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孙婷分析称,深港通将对券商形成直接利好。“沪港通的推进有助于提振券商的经纪业务,而深港通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大两地的互联互通,券商境内外交易佣金收入将进一步增加,对在香港和内地同时拥有业务的证券公司最为有利。”孙婷称,中长期来看,看好行业转型,尤其是看好大型券商及特色券商。其中,单一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业务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值得期待。

  但从近期发布的中报数据来看,由于经纪业务大幅下滑,2016年上半年券商业绩同比大幅下滑。

  多家上市券商中报显示,上半年经纪业务是拖累券商业绩的主要因素,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成为券商业绩主要增长点,自营业务则不确定性较高,是促使券商业绩分化的主要原因。

  华泰证券金融分析师罗毅表示,券商业绩稳步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中枢。

  在罗毅看来,券商行业,虽然一季度受市场大幅震荡影响业绩下滑较大,但二季度以来业绩逐渐改善和分化,预计下半年证券公司业绩较上半年有所改善。

  罗毅从估值情况分析称,券商行业整体水平较低,大型券商PE估值16-18倍左右,且部分券商增发价格已出现破发。在资产质量优质,业务空间广阔,风险控制规范下板块向下空间有限,向上弹性大。

  不过,海富通基金改革驱动基金经理周雪军认为,券商板块全线崛起带动市场活跃度。但深港通的临近也许并不是主要原因,从去年年底有保险举牌地产持续到现在,“资产荒”逻辑一直都在延续,当前市场缺乏较好的投资项目,因此昨日放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或在于“资产荒”逻辑的延续。

  银行板块:表现不俗

  二季度以来银行股的不俗表现近日再次提升板块人气,在前两个交易日中,银行板块成交量明显放大,银行指数也创下年内新高。昨日,银行板块涨幅1.83%,其中江苏银行涨幅6.13%。

  进入8月下旬,上市银行将进入半年报业绩密集发布期。目前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和江苏银行已经公布半年度业绩,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发布业绩快报。股份制银行业绩增速均超过6%,两家城商行也实现两位数增长。

  同时,从已经公布的中报看,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各路主力资金实际上在二季度已经提前埋伏。

  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半年报显示,二季度证金系再度出手增持其股份。其中,增持华夏银行2929 .31万股,至6月末,持有华夏银行股份数增至3 .87亿股,占其股份比例也由3.35%增至3.62%。同时,截至6月末,证金公司持有浦发银行5 .99亿股,占总股本的2 .77%。而今年一季度末,该机构持有浦发银行5.10亿股,持股比例为2.60%。

  周雪军从估值的角度分析称,领涨的银行股由于估值较低,因此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本周企业中报的相继披露,业绩有所好转,对大盘也起到了一定的利好作用。

  招商证券首席金融行业研究员马鲲鹏也表示,即使在不赌任何利好政策的情况下,仅看估值,银行板块估值从当前的0 .83倍PB逐步修复至1倍PB,对应20%左右绝对收益空间。

  马鲲鹏表示,无论从绝对估值水平,还是基于板块轮动的策略角度看,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早已具备,此前迟迟不动的核心原因在于缺乏龙头个股。

  “如今具备拐点效应的龙头个股已经出现,在龙头带动下板块性行情启动在即,预计板块有20 %绝对收益空间。”随着对潜在抛压担忧的逐步消除,预计银行板块估值逐步修复20%。

  采写:南都记者 孙铭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