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下挫跌近1%,钢铁、航空、白酒等权重股低迷,随后在有色、农业等板块带领下,持续拉升翻红。临近午盘,保持红盘震荡。盘面上,猪肉、稀土永磁、网络游戏、苹果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继续缩量,半日成交逾1800亿元。

  截止午盘,沪指报2833.48点,涨幅0.23%,成交645.9亿元;深成指报9832.61点,涨幅0.75%,成交1215亿元;创业板指报2044.34点,涨幅0.94%,成交326.7亿元。

  板块方面,猪肉概念继续飙升,大北农新五丰等大涨;稀土永磁后来居上,广晟有色江粉磁材安泰科技等走强;此外,生态农业、全息概念、互联网等表现良好,而酿酒、特钢、煤炭等小幅回落。

  ◆重点要闻

  4月宏观数据显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尽管4月主要宏观数据普遍回落,但诸多细分数据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特征更为明显。

  “核电建设第一股”中国核建首发5.25亿股

  5月13日,证监会核准了中国核建等多家企业的IPO申请,这意味着备受市场瞩目的“核电建设王牌军”正式启动IPO.

  本周解禁市值达937亿元为前一周近5倍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5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2.1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44%。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大盘短期技术性反弹有望延续,可适当持股或短线博弈,但应注意保持仓位。

  大盘:早盘,股指低开震荡,在市场对经济“L”形讨论的过程中,大盘保持着下跌后的震荡走势。盘面上,权重股小有分化,题材股适当活跃,特别是近期持续走强的防御板块,随着近期农业股的走强继续表现,而自连续下跌多日后,虚拟现实概念股出现反弹;消息面,4月信贷少增8173亿,这或许超出市场预期,但央行强调的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再次表明态度,或许大方向未改,但定向调控正在进行中;技术上,股市多日徘徊于5日均附近,短期下方些许支撑下,上行压力重重,震荡寻求突破或是近期主基调。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在大趋势不明下,增量资金依旧观望,短期震荡难免,但在连续走低后,市场超跌反弹空间犹存,个股或逐步活跃。

  建议:短期市场或出现超跌反弹,可适当博取短线利润,同时对于重仓者,可考虑逢反弹调仓、换股。(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