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改革推进“炒地图”风暴再袭 三主线有机会

2014年07月22日 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华西都市报:在上周国资委[微博]公布央企“四项改革”试点内容,将中粮集团等6家央企纳入首批试点后,央改概念股走出一波行情,成为近期市场上的最大亮点。随着上海、山东、广东等地的地方国资改革的不断推进,细分热点不断出现,整体热度可能会继续升温,成为市场的结构亮点,“炒地图”风暴有可能再次袭来。

  7月21日,华电能源金山股份同时停牌,并表示收到控股股东通知,正在筹划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事宜,该事项尚需与相关机构沟通,并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停牌。

  上述两家公司均属央企中国华电集团旗下,市场人士认为,这两家公司存在进行整合的可能性,是央企改革一部分。

  实际上,上周,国资委[微博]公布央企“四项改革”试点内容,将中粮集团等6家央企纳入首批试点。央改概念股表现良好,到昨日(7月21日),瑞泰科技5个交易日收出4个涨停。

  随着地方国资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场热点也在不断深化,如上海、山东、以及广东等省市国资改革的相关品种开始受到资金关注。

  资金热炒央改概念股

  上周三收盘后,国资委公布了央企“四项改革”试点内容,将国开公司、中粮集团、中国医药集团、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节能环保公司等6家央企纳入首批试点。当即,央改概念股成为最大亮点。上周四,上述集团旗下十余家上市公司收于涨停,一时间,央改概念股成为市场上最火爆的板块。

  这股热浪至今没有消退。7月21日,瑞泰科技再度收于涨停,5个交易里收出4个涨停,累积涨幅超过50%。中粮地产是另一龙头,21日也大涨7.23%,6个交易日内累积涨幅接近60%。

  央改概念股为国资改革概念股的一个分支。近期,地方国资改革正在不断推进中。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上海市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同时印发了《关于推进本市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试行)》。山东也出台了国资改革“26条意见”,在国资管理体制、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和国有经济布局调整上做了全面部署,具有浓厚的市场化色彩。今年9月,广东省国资改革最终方案有望对外公布,且广东省国资委正着手对机制体制方面进行大力度改革。

  密切关注龙头股动向

  “国企改革相关行情目前只是主题投资的量级,但随着细分热点不断出现,整体热度可能会继续升温,成为市场的结构亮点。”深圳某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胡先生认为,随着地方国资改革的不断推进,相关品种开始受到资金关注,有可能演变为“炒地图”风暴。

  成都资深投资者马女士认为,若要参与上述板块的短期炒作,要密切关心龙头股如瑞泰科技、中粮地产的动向。“目前来看,它们走得都还比较强,如果没有突发情况,例如停牌等,可能会保持强势,但短期累积涨幅过大,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获利盘兑现、股价下跌的情况,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瑞泰科技(002066):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主营耐火材料,公司市值低,目前仅20亿元左右,启动时不过13亿元左右,且走势良好,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热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券商观点:三条主线有机会

  应怎样看待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银河证券认为,有以下几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作为集团上市平台的公司,能够获得大量优质资产的注入,迅速做大做强。二是国有控股比较高、经营管理水平较低的公司,通过吸收民间资本、实施股权激励,使公司的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三是集团上市公司较多,在资产整合过程中被作为“壳资源”出售的公司,具有市场化的投机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资改革炒地图主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谭力年近50离婚迎娶主播并提成县委领导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郎咸平:打破审批枷锁中国才走出萧条
  • 张庭宾:政府越救市未来危机越深重
  • 易宪容:房地产靴子何时落地?
  • 方泉:房市不倒 股市无牛
  • 金岩石:楼市投资的黄金10年已经结束
  • 刘建位:十年十倍股近在身边
  • 朱大鸣:房价同比大降前不该救市
  • 姚树洁:潘石屹捐哈佛1亿为啥引公愤
  • 易宪容:政府救市加大房产崩盘的概率
  • Value:本周11只新股申购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