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短期或继续释放业绩与估值双杀风险

2014年07月17日 05:40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周三,在大盘整体震荡盘整中,创业板迎来一轮凶猛打压,题材股全线下跌,创业板中盘中重挫逾2%,一度失守年线。尽管其后受年线支撑而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做多人气并未跟上。对于后市,市场机构普遍认为,在整体不及预期的半年报业绩考验及次新股泡沫即将破裂之际,创业板短期或将继续释放业绩与估值双杀风险。

  早盘,沪深股指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升下展开上行并顺利翻红。在涨声一片中,创业板率先发难,在略微上涨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股指加速滑坡,在杀破年线后获得有效支撑,尾盘略有反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67.28点,跌3.08点,跌幅0.15%;深成指报7261.91点,跌42.5点,跌幅0.58%;创业板指报1318.62点,跌1.69%。两市合计成交2272亿元,环比缩量近一成。

  从盘面走势来看,与央企改革相关的概念股有明显表现,逆市大涨。际华集团新兴铸管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国投新集中国医药等占据涨幅榜前列。然而,龙虎版显示,机构并未涉足相关领域。军工板块开始调整,航天长峰航天晨光航天通信等大跌逾8%。充电桩板块也现退潮迹象。此外,前期热点人脑工程、全息手机、锂电池、特斯拉[微博]等概念板块同样跌幅靠前。生物质能、电力改革、油品改革、新疆等板块表现相对突出,大蓝筹华电国际更在机构资金的强势介入下被推至涨停。

  近期市场风格切换明显。军工板块在7月份崛起,扛起了周期股反弹的大旗,为周期股注入活力。航母、卫星导航、核能核电等概念迅速接棒,近期热点再度转向国资改革主题,均显示资金由创业板向主板市场迁徙。此外,新股发行也对主板市场有提振作用。第二批拿到发行批文的公司中,主板市场占一半。而从6月下旬新股发行前市场表现看,申购前的一两周,市场因市值需求等展开反弹,且配置方向多为低估蓝筹板块。

  展望后市,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认为,第二批新股发行申购在即,资金冻结分流及上市后连续涨停效应或将再现,或将引发短期大盘指数波动加剧;以TMT 为主的成长股大幅反弹后,在整体不及预期的半年报业绩考验及次新股泡沫即将破裂之际,短期或将继续释放风险。而受益定向稳增长及出口回暖的周期蓝筹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震荡缓升的中流砥柱。

  中航证券分析师严凯也建议投资者从大市值的成长股中撤出,并转向低估值蓝筹、消费白马股、环保与铁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地方媒体叫卖商品房意味啥:土地财政断流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 严介和:股市有原罪 一流企业不上市
  • 麒元:两个经济指标决定中国的未来
  • 易宪容:中国楼市不同日美不会崩盘?
  • 叶荣添:只要不卖今年都将翻倍
  • 陶冬:定向降准效果未必理想
  • 刘杉:国资改革新方案释放保守信号
  • 张化桥:股民不该为货币供应增加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