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6股中期业绩变脸 基金一季度加仓踩雷

2014年07月16日 22:3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6日讯

  创业板指数16日大跌,盘中一度跌破年线,截至收盘报1318.62点,跌幅1.69%。创业板指数7月份以来累计下跌6.13%,同期大盘仅下跌0.93%。创业板正处于敏感期,在7月份以来的下跌行情中,基金也未能幸免,一季度获得基金加仓的个股7月份以来平均跌幅为2.59%。不过基金一季度加仓个股中,仍有31只个股跌幅超过创业板指数,占基金一季度加仓个股数量的28.18%;从行业上看,传媒行业在一季度倍受基金青睐,7月行业个股平均跌幅仍超过5%。此外,一季度基金加仓的个股中,还有6只个股中期业绩预告出现了首亏。

  110家创业板公司在一季度获得了基金加仓,上述个股在7月份以来累计下跌了285.07%,个股平均跌幅为2.59%(见下图1)。基金加仓个股从行业分类上看,有6个行业获得基金青睐,计算机有23家,排名第一;电子行业19家,排名第二;机械设备行业有14只,排名第三;此外,此外,化工行业有10只,医药生物有9只,传媒行业有8只。上述行业中,传媒行业个股平均加仓比例最高,达11.68%,医药行业个股平均加仓9.86%,此外,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加仓比例均超过7%。不过,上述受到基金青睐的行业中,仅化工行业取得了平均3.87%的上涨行情,其余行业全数下跌,其中计算机平均下跌4.15%、电子行业下跌4.69%、机械设备行业下跌1.79%、医药生物下跌2.44%、传媒行业下跌5.19%(见下图2)。

  一季度基金加仓的个股中,有6只个股中期业绩出现了首亏,分别为慈星股份沃森生物、安控科技、汇冠股份东方通绿盟科技。其中,东方通一季度基金加仓比例为33.83%,安控科技、慈星股份、绿盟科技等加仓比例分别为16.11%、15.36%和13.83%。上述个股均为一季度基金重仓股(见下表)。

  东方通、安控科技和绿盟科技为今年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东方通预计上半年亏损在240万元至390万元之间,2014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加仓的基金,包括宝盈核心优势、华夏红利混合等,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419万股,占总股本的8.15%。安控科技预计上半年亏损1259.61万元-1392.20万元之间。绿盟科技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金额预计约在5000万元至5500万元之间。不过,公司仍然是机构重点关注的个股,6月20日,十几家机构结伴前往调研。绿盟科技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已经停牌。慈星股份预计上半年亏损7000万元-7500万元之间,该股去年末基金持股比例为16.45%,今年一季度基金持股比例升至31.81%。

  图1:一季度基金加仓创业板股7月以来表现

  图2:一季度基金平均加仓个股比例及7月以来平均涨跌幅

  一季度基金加仓且中期预告首亏的个股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基金绿盟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张化桥:月薪百万的月光族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水皮:谁的股票最“坑爹”?
  • 叶檀:不能轻易放过南纺股份
  • 张炎夏:房价高涨不会导致经济崩盘
  • 冉学东: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 严介和:股市有原罪 一流企业不上市
  • 麒元:两个经济指标决定中国的未来
  • 易宪容:中国楼市不同日美不会崩盘?
  • 叶荣添:只要不卖今年都将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