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IPO重启第二轮箭在弦上 突破难度大

2014年07月10日 18:2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企稳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038.34点,下跌0.27点,跌幅0.01%,成交847.5亿元;深成指收盘7159.63点,下跌33.08点,跌幅0.46%,成交1221.5亿元。两市成交额较周三萎缩394.07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和钢铁等板块领涨,计算机、电子和传媒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269只上涨,384只平盘,969只下跌,其中漳泽电力天马股份等37只个股涨停,森源电气高金食品等2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企稳整理,量能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次新股活跃,短期维持窄幅整理格局。

  经济数据有望继续微改善,但估计已在预期之中。6月官方和汇丰PMI均继续改善,6月官方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升,表明制造业延续了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新订单指数为52.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为去年10月以来的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据媒体报道,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称,近期将有14条铁路集中开工,总里程达3712公里,投资规模3273亿元。下周进入6月份经济数据披露期,从先行指标看,经济有望继续微改善,但一则幅度料不大,且复苏势头仍不稳固,二则估计已在预期之中,三则仍将等待后续GDP等数据,因此向上动力有限。此外,本周正式进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结构性行情可能进一步分化。

  IPO重启第二轮箭在弦上,关注政策进展。IPO开闸再度带来结构性行情,这种结构性表现在市场节奏上,也表现在市场风格上。为满足持有市值要求,接近新股申购日前一两周,多方力量占优,且配置方向是低估蓝筹;新股集中申购期则显示了巨大的资金分流效应,市场全面下挫;新股上市后又带动次新股和相关小盘股活跃,大盘股依然低迷。当前IPO稍作休整,后续可能进入常态化,我们认为一方面上述特征在风格上可能延续甚至强化,新股活化效应推升结构性行情;另一方面存量资金状况下扩容依然偏空,但节奏影响可能逐步弱化。

  重心小幅上移,但突破难度较大。1)转型期市场经历了上半场的大幅系统性风险释放后,情况逐渐好转,但信心严重不足,进入反复试探、矛盾和希望纠结的筑底阶段,向下已不必悲观,向上还缺乏持续动力,可能有较长时间维持区间震荡格局,至少从目前我们可以预见到的因素来看,还看不到突破区间的迹象,依然维持我们对于当前市场运行阶段的基本判断。2)今年以来基本在2000-2150点窄区间内波动,且依然受到2444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的制约(目前大概在2080-2100点),我们目前仍未看到推动突破的因素,接近下沿线可适当积极,接近上沿线需适当谨慎,结构性行情可以把握,但大盘指数空间有限,机会有限

  操作策略:

  波段操作。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美美因赌球被北京警方抓捕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郭田勇:银行会成财富管理的主流行业
  • 余丰慧:余额宝这一年经起了风险考验
  • 董少鹏:退市制度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
  • 水皮:跳水是不是意味A股摊上大事?
  • 周本泉:楼市杀手是财产登记信息联网
  • 徐斌:降准将是中国央行今后常规动作
  • 许一力:美国会为何严重警告阿里上市
  • 凯恩斯:巴西足球队惨败3大投资启示
  • 朱宁:证监会举报奖励不该设上限
  • 冉学东:影子银行是利率改革失败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