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沪指恰到好处 反弹继续扩大

2014年07月01日 17:5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沪指恰到好处 短线反弹继续扩大

  消息面暖风频吹,继昨日保监会放开保险公司历史存单投资蓝筹股后,银监今日起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口径,预计最大释放资金在8000亿,今日早间公布的官方6月PMI数据继续四个月回升,达到51的水平。虽然上半年整体经济数据还未出炉,但通过一系列月度数据来看,二季度开始的微刺激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这对于市场的信心恢复起到提振,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宏观经济仍然脆弱,产能过剩、地方债务仍是制约政策力度的瓶颈,经济结构的调整与经济相对平缓运行的格局将长期保持。

  具体盘面上,上市新股一票难求,除了上周飞天诚信等三只新股继续涨停,昨日的联明科技、今日新股依顿电子续写神话,与IPO相关的次新股和参股板块开始分化,全通教育再创新高,同时景兴纸业的翻倍行情尚未结束,其参股的莎普爱思明日上市。权重中,有色金属早盘异动,中金岭南罗平锌电等盘中一度涨停,但本轮有色板块的力度明显减弱。除此之外,移动转售、太阳能光伏等冷门品种开始活跃,朗玛信息复牌连续三天一字板,而向日葵则成为太阳能板块的领头羊。

  沪指收盘上涨2个点刚好收在2050点,单边成交835亿元,无论是指数还是量能都恰到好处,这收盘最后的两个点上拉貌似无关紧要,但却意义重大,换个角度来说可以看做一次信号,市场节奏正按着多方的计划按部就班的推进。管理层“微刺激”政策接连登台,经济数据连续回暖,短暂的基本面支持下股指在政策底附近的底气越来越足,随着量能的温和放大,明日股指向上突破2050点,重新冲击前期下降趋势线是大概率事件。操作角度来说,我们前期已经提示轻大盘重个股,这一观点暂时不变,继续以主流热点为主。

  深度直击:油品混制等号的另一端

  中石化[微博]混合所有制方案透露积极信号。混合所有制被赋予体现市场力量的历史使命,30日晚间中石化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资方案。其以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微博]销售有限公司为平台,对所属油品销售业务进行了重组;经重组后的销售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引入资本所持销售公司股权比例将根据情况而定。截至2014年4月30日,中石化销售公司总资产为3417.58亿元。2013年,中石化销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51亿元;今年1-4月利润77亿元。中石化销售公司拥有境内最完善的成品油销售网络,中石化销售公司以遍布全国的零售网络为基础发展非油品业务,目前开展的主要非油品业务包括便利店、电商(“易捷网”)、汽车服务、广告等。

  分拆上市与公开增发结合方能体现市场的作用。按照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时间表,本次引资不会采取公开发行证券的方式进行,其将力争在3季度完成融资。作为公众上市公司,其本身已经是混合所有制集大成者,混合所有制的路径和归宿都应当是一视同仁地保护它的投资者,市场有效的价格信号最终也将保护大股东代表的全民资产的利益。中石化的零售终端也就是它的油品业务渠道价值显著,属于中石化的优质资产,其本应享有比公司整体更高的市净率,而今市场被剥夺了这种定价权,沦为一小撮人的游戏,所公布方案已偏离混制改革的初衷。公开增发由于价格透明和公平,有利于国资的升值。考虑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旨在改进公司的经营效率,SGC认为可采取大包增发的方式,比如最少购买单位以5000万元计,有了三公原则,技术路径的选择并不是难事。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电子信息板块

  今日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44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55家,资金呈现分化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军工板块、军工板块、云计算;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金融行业、功能膜材料、液晶面板。今日两市先抑后扬,量能有所放大,有色金属早盘有所表现,电子信息、土地流转、在线教育、生物基因、智能穿戴等均有所表现,后市两市继续走高概率较大,可继续关注军工、智能穿戴、生物基因等品种。

  大盘自2014年5月21日以来,流入的行业是: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军工板块;流出的行业是:金融行业、功能膜材料、液晶面板。该阶段两市见底后震荡上行,量能有所放大,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次新股、军工等诸多品种发力做多,后市两市震荡走高概率较大,若能持续放量则此处底步确立。

  板块机会:A股市场维持震荡十字星变盘在即

  本周二今日是七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延续6月的上涨维持小幅震荡上行。沪市注意指数明日注意2057点能否有效突破,继续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的观点。板块热点,早盘受到消息刺激油汽改革、有色等权重板块有所表现,热点板块安防、4G、蓝宝石、在线教育、大数据、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营银行、草甘膦、海工装备、军工的等板块小幅调整。

  板块机会

  新股次新股参股IPO板块

  今日联明股份以及上周上市的三只新股:飞天诚信、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集体封涨停。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在现有供需关系下,新股仍是稀缺资源,加之新规致新股筹码极度分散,首批新股上市将走出超涨行情。由于新股定价受限、中签率低,加之监管层定调发行节奏,新股仍是市场的稀缺资源,因此机构散户目前的惜售心理严重,由此将推动首批新股走出超涨行情,即涨幅超过个股的合理估值区间。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

  土地流转板块

  7月1日,据中国国土资源报官方微博消息,安徽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目前已达2931.13万亩,其中耕地2085.2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33.36%;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391.8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28.2%。此前,国土部正在抓紧起草《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思路框架》,具体试点也在该方案中。土地流转政策已在全国推行,目前正组织专家评估各地情况,相关配套实施细则也在制订中,将于年内出台。分析称,目前包括海南、江苏、安徽等省市都已经或正在探索“农地流转入市”,也一度引起了资本市场对土地流转的猜想。受消息刺激,土地流转概念股有望重新获得资金追捧,今日辉隆股份黑牡丹盘中涨停。投资者后期可以关注。

  操作策略:PMI继续反弹  等待技术走势信号

  市场回顾:周二A股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勉强收涨,创业板指则延续近期强势,再创反弹新高。盘面上,有色、土地流转、软件服务等板块相继领涨,但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势疲弱,尤其是中国石化下跌超过3%对指数压制明显。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05点,涨幅0.1%,报2050.38点,成交835亿元;深成指跌45.77点,跌幅0.62%,报7297.5点,成交1269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75%,创业板指涨0.5%。

  仓位管理:7月1日,6月官方PMI数据和汇丰PMI数据发布。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7,低于初值的50.8。同时,6月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终值为51.8,创15个月最高。官方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升,并创年内新高。数据反映经济不断向好的同时,一旦再有技术走势配合就可以加仓做多。目前股指弱势运行,宜保持低仓位对待。整体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为上。

  关注板块:据悉,《政府采购云服务系列标准》已经基本完成,首轮可信云服务认证将在7月中旬公布正式的认证结果。伴随云计算在全球的蓬勃发展,可信云服务体系的建设正在受到重视,目前包括德国、日本、韩国在内的国家都已经展开了相关的云服务认证。我国的可信云服务认证于2013年10月启动,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果。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可信云第一轮认证已经完成技术专家评审,马上进入外部复审阶段,预计工信部将在7月中旬公布最终的认证结果。

  投资策略:6月3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的通知》,从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此次调整有助于疏导非标债权向表内转移,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避免脉冲式的流动性紧张。但货币政策难超预期,风险溢价仍将是主导因素。在这个状况下,风险溢价将受到经济预期的主导,其可能仍将是主导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我们预计在7月基本面难超预期的状况下,大盘将继续弱势寻底。同时创业板受制于其权重股完成头部形态而面临深幅调整预期。操作上轻仓观望为主,仓位保持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以及涉及投资类个股上。同时重点跟踪半年报大幅预喜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钮文新:整顿同业业务只是句空话吗
  • 黄有光:杨小凯生前建议被陆续采用
  • 沈建光:个人看好下半年A股市场
  • 天天说钱:调整存贷比等于全面降准?
  • wu2198:四类股7月有大涨潜力
  • 沙黾农:市场多空双方今日决出胜负
  • 徐小明:慢牛才是王道
  • 罗毅:证券行业2014年中期策略
  • 周彦武:2万亿贷款保小银行不倒闭
  • 杨再平:银行粗放资产业务后遗症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