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日评:市场热情降温 减仓等待新机会

2014年04月17日 15:20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龙跃

  伴随一季度经济数据、短期政策走向等预期逐渐明朗,场内资金参与行情的愿望也开始明显降温。考虑到IPO重启渐行渐近,短期市场重新进入风险大于机会的阶段,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等待市场下跌后的新建仓机会。

  沪综指本周四以2098.89点报收,下跌0.30%,盘中最低下探至2095.71点,最高上探至2110.72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451.04点,下跌0.23%,盘中最低下探至7441.08点,最高上探至7512.2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 6362.75点,上涨0.22%;创业板指数收报1367.59点,上涨0.61%;上证B股指数上涨0.27%,收报230.92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11%,收报845.26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四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电子元器件、传媒、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0.96%、0.64%和0.42%;与之对比,建材、煤炭、国防军工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1.22%、1.18%和0.98%。

  目前看,经济和政策预期都处于相对明朗的状态。一方面,一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全年设定目标,但偏离幅度非常小,甚至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经济“不死不活”难以给市场提供新的兴奋点;另一方面,尽管为刺激、定向政策持续推出,但从当前经济状况以及管理层表述看,大规模刺激政策短期出台的概率非常有限,此前基于政策预期的反弹后劲不足。在上述两方面因素影响下,短期市场可能会更多关注风险的一面,比如随时可能启动的IPO等。考虑到蓝筹股短期涨幅已经不小,而创业板调整压力仍在继续释放,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风险大于机会,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特别是要注意前期热点品种的回调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
  • 张捷:借贷变风险投资带来利率扭曲
  • 陈思进:人民币贬值 美国急什么?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