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投资:GDP数据创新低 指数延续震荡

2014年04月16日 16:29  大摩投资  收藏本文     

  大摩投资

  今日上证指数报2105.12点,涨3.52点,涨幅0.17%,成交751.0亿元;深成指报7468.46点,涨18.75点,涨幅0.25%,成交840.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799.91点,跌4.81点,跌幅0.10%;创业板指报收1359.30点,跌10.59点,跌幅0.77%。两市共有1167家个股上涨,1037跌,涨跌比为1:1。非ST类涨停个股12家,无跌停个股。

  今天指数早盘曾小幅冲高,但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发布,指数由升转跌,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关口。之后地产、基建以及银行等权重板块护盘,指数企稳回升。盘面上农业、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医疗保健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新疆、京津冀等区域性热点仍表现活跃。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28213亿元,同比增长7.4%,不及政府目标的7.5%,虽好于市场预期的7.3%,但仍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低低。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继续缩量窄幅震荡,沪指多空在2100点关口激烈争夺,创业板全天表现疲弱。今天对市场情绪影响最大的还是一季度经济数据,我们认为,虽然7.4%的GDP增速创下多年来的新低,但仍好于市场预期。其实从管理层一直以来打击影子银行,控制流动性以及放宽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就可以预见未来实体经济将乐观,这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必须经历的阵痛,而A股一直以来的低迷表现,包括去年创业板的牛市也都体现了这样的市场预期。我们认为现阶段资本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经济下行的预期,而管理层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能不能推出有效的刺激政策将决定未来A股能否摆脱低迷表现,获得上行动力。从今天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数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可以得知,高层对于这样的经济数据并没有显露出过多的担心,之前总理也曾表示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认为短期高层对经济的刺激政策仍将维持在对小微企业减税、棚户区改造、以区域整合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铁路等方面,而资本市场需要的货币政策方面的放松预计将非常有限。

  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分经济下滑的利空,指数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但如果没有超预期的政策刺激,指数上行的动力也不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位的政策性蓝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