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回踩无碍上行 短线目标揭秘

2014年04月09日 15:20  巨丰投顾  收藏本文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跳空高开,盘中收复半年线和2100点双重压力。创业板出现强反弹。昨日大涨,推动股指收复2080点的权重板块,今日集体回调。午后,石化双雄拉抬,但地产股转跌,股指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临近尾盘,次新股活跃。2100点震荡整固后,市场将迎来新的升势,而2月高点2177点则是明确的短线目标,但年初套牢盘还需要时间去消化。

  【板块方面】

  蓝宝石板块一骑绝尘,涨幅超3.5%,东晶电子露笑科技涨停;受利好数据刺激,物流板块大涨,外运发展盘中冲击涨停,瑞茂通保税科技等涨幅居前;文化传媒板块受马云[微博]和史玉柱[微博]定增华数传媒影响,大幅上涨,粤传媒、华数传媒、歌华有线等多股涨停。此外,页岩气、超级电视、智能穿戴等板块表现抢眼。券商、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观点】

  早盘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盘中收复半年线和2100点双重压力,午后震荡回落,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今日的窄幅调整是意料之中,当前的市况,不足以形成逼空上涨态势,依托权重股和中小盘题材股之间的拉锯,逐步抬高市场重心,逐步恢复信心或为主力资金的上上策。

  从当前的技术面来看,越过2100点这一阻力位之后,市场将迎来新的升势,而2月高点2177点则是明确的短线目标。

  盘面上,昨日金融地产大涨之后,今日地产、金融股则小幅回踩整固。但股指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创业板及中小市值个股重新活跃。前期资金介入程度较深,连续调整的众多个股出现强反弹,预计这一盘面特征在今后的权重股调整间隙将反复上演。

  题材股方面,蓝宝石继续强势上涨,今日东晶电子、露笑科技涨停,物流受到利好数据刺激,居于涨幅榜前列。受马云和史玉柱联手定增华数传媒消息刺激,文化传媒板块集体飙升,盘中涨幅超3%。此外,连续调整的三网融合、通信服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次新股午后再度发力飙涨。安控股份涨停;金轮股份上涨9.9%;登云股份上涨9.1%;金莱特天保重装涨幅近6%等。次新股活跃,往往预示大盘短期系统性风险很低,这也是一大积极因素。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逐步逢高兑现前期资金介入很深的光电、锂电池、国资改革、京津冀等题材股,并适当提高权重股的配置,尤其要重视高铁、特高压、核电等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李飞:缩量十字星暴露两大因素
  • 老倪先生:寻找下一阶段主流热点
  • 鲁政委:银行防御坏账的护城河较宽
  • 陶冬:人民币贬值只是阶段性
  • 黄元山:高频交易变种掀争议
  • 赵伟:网上自贸区提法很滑稽
  • 沈建光:中国可以避免明斯基时刻
  • 朱大鸣:为何说房产泡沫会阻碍创新
  • 罗毅:论抄底的逻辑与艺术
  • 叶檀:美国的汇率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