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线上影抛压重 A股缩量回升后劲足

2014年04月08日 02:2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尽管非农就业相对比较强劲,但美股上周五稍作上冲后却陷入单边滑落态势,三大股指分别收跌0.96%、1.25%、2.60%,道指、标普的周升幅随之便被压缩到0.55%,0.40%,而纳指全周的涨跌形势由上涨转而下挫0.67%。放眼全球,其他股指的上攻姿态大多仍没有太大变化,不仅西、意强劲上扬并逼近2011年5月的顶点,而且俄还以逾4%的涨幅拔得头筹,可他同是三周连阳的德、法、葡、巴等的上行速度却都在递减,日、英、澳等近三周也没有能够蚕食掉此前的阴线,少数如希、新的下跌又发生在近年来甚至历史巅峰处,这对其他位于敏感位置的市场或许有些警示作用。

  与股市不同,国际期市重新回到了涨跌各异的混沌状态。美元指数上周五虽收上影阴星,但目前已突破短期整理平台,5周线也拐头上行构成支撑,中期再次转强的希望因此就进一步提高。黄豆、玉米虽继续上行,可CRB指数却在斩回线组合之后又以长下影阴线吞没了此前的周阳,棉花、小麦也开始走软,它们相继转入盘整局面的可能就相对更大些。原油上周收一颗长下影阴星,而铜则是上影稍长的小阴线,两者形态有别,强弱不同,延续整理的几率却没有多大分别。黄金、白银上周五联袂上演逆转好戏,持续下滑态势已被遏制,只是周线组合依然偏弱,弹升空间暂时就难免会受限。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偏多。虽说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远低于预期,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也在下降,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月贸易赤字都比预计的差,可2月工厂订单却有所上升,3月制造业扩张速度也在加快,汽车销量又比较理想,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还创三个月新高;耶伦表示美联储非常规手段将持续一段时间,3月非农就业数据似乎又佐证了就业市场远不够健康,缩减QE与加息的担忧便有所纾缓,这才是近日一度强冲的关键。仅就技术现状而言,周均线如今依然多头排列,道指、标普还携手刷新了历史新高,但股指随即却大幅回落,而纳指周五的跌幅是43天之最即仅次于2月3日,且近日“强劲攀升-减速上扬-遇阻小调-大幅回落”的运行轨迹又都相当清晰,表明多空力量的强弱变换是渐进式的,这与遭遇突发因素的重挫就截然不同。无论是收成射击星的道指、标普,还是逆转成近乎光脚上影阴线的纳指,无不显示上档抛压再次加重,并预示后市仍可能发生较大滑坡,本周如跌破16276点、1858点、4100点,中期趋弱风险就会进一步加大,而若收过16522点、1882点、4236点,市场就仍存有一线转机。

  沪深两市上周高开后便形成震荡回升态势,上周五又出现近期少有的趋势上攻势头,周涨幅由此也扩大到了0.84%、2.82%,且5周线略微上翘构成支撑,中期运行格局转强迹象开始显现,而大幅缩量则表示目前仍有充足的回升余力。以量能分析,上周成交总额锐减近25%至7671亿,其日均额也排在了年内倒数前三,周二的1397亿还是最近49天内的单日地量,显示近日参与热情大幅降温,观望气氛浓重也表明多空正在等待契机。每日间量变的算术均值却大幅提高,说明交战双方都已开始躁动。而沪深单位股指内的量能又分别缩减21%、47%(以日计则少17%、32%),这就意味着多方并未花费很大力气便有所斩获,上行阻压其实远没有臆想的那么大,继续前进的量能储备自然也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以大盘分析,在阴吞阳的恶劣组合后,两市上周五惯性低开后却出现凌厉的攻势,且中短期日均线又陆续拐头上行,斩回线组合也预示进一步回升可能仍很大;借助偏移技术判断,两市主攻目标已初步锁定在2115点、7558点上下1%的范围内,而去年底至今高点连线压力又恰在2125点、7577点,即冲过3月高点已不是关键,怎样化解压力才是最主要的看点;不管何时进入目标区,都难免诱发反复,但越早上破就表明多方势力越强。

  综上,期市或将迎来暂时的平稳期,而美股上周末的回落却难免会扩散,两市回升道路可能就更加曲折、坎坷。2085点、7560点将成短期主要阻压,2040点、7270点支撑不宜收破,权重股、量变及方向特别是本周后半段值得多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奉化倒楼调查:开发商营业执照早被吊销
  • 科技刘强东确认与章泽天恋爱:只求牵手而行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辣评奶茶妹与京东掌门纽约热拥疑炒作
  • 邱林:中国开采南海石油行动为何迟缓
  • 徐小明:互联网泡沫比地产泡沫坚强
  • 铁林迪:沪深交易所竞争带来何种机会
  • 肖磊:比特币受到严格监管因过于独立
  • 周天勇:城市规模市场机制与政府调控
  • 王海滨:银行正失去安全资产
  • 张化桥:股市真便宜是什么意思?
  • 谢百三:抬头望星心中想念朱镕基
  • 钮文新:放货币已经没意义
  • 徐小明:杨剑波为什么会告证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