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加速调仓 蓝筹股酝酿新行情

2014年04月02日 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收藏本文     

  4月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盘面显示,市场依旧处于观望之中,沪市成交仅为645亿元,创出2月以来成交地量。不过,在表面的平静当中,机构却继续在暗中调仓,各路资金持续流向蓝筹股,其中中国银行连续8个交易日收阳。分析人士指出,在主题与蓝筹的轮动局面下,蓝筹有望最终脱颖而出。

  蓝筹股继续护盘

  中行已八连阳

  上周三以来,大盘掉头向下,上证指数在3月份的最后4个交易日里持续下行,日K线上收出4连阴。其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更是大面积下挫,多只个股连续下跌。据证券时报网数据部统计,有120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5个交易日,其中开山股份莱美药业连跌天数最多,达到10天,安控股份连跌9天。而三泰电子福瑞股份的连续跌幅最大,下跌达33.39%和26%。

  在个股的调整中,2000点再受考验。不过,在此过程当中,蓝筹股却坚定地为指数护盘。自优先股试点启动以来,多只蓝筹股走势独立于大盘。其中,银行股中中国银行连续8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3月份以来浦发银行涨9.09%、兴业银行涨4.39%、农业银行涨3.86%、建设银行涨3.63%。而资金流向显示,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等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5只个股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46225.54万元。

  利好发酵

  蓝筹行情有望延续

  蓝筹股的启动,源自优先股利好的刺激。市场人士认为,优先股将直接利好上证50指数中的大盘蓝筹股,而在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独占10个名额的银行板块,更是成为在优先股利好下的大赢家。浙商证券表示,优先股对银行业的利好是多方面的。既体现在资本充实、提升普通股财务杠杆所带来的业绩提升,同时也为国企改革预留了空间。维持对银行业“看好”评级,建议积极配置优先股相关个股。据统计,3月份以来,银行板块16只个股均获得了“增持”以上的券商综合投资评级,其中,民生银行成为板块内最被券商看好的个股,除此之外,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亦获得了“增持+”的综合评级。

  蓝筹股的利好仍在持续发酵。昨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PMI为50.3,结束连续3个月回落的走势,好于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综合来看,指数回升优于预期,对于A股市场,尤其是蓝筹股有积极正面的支撑作用。此外,蓝筹股的投资价值随着年报的披露也进一步得到提升。据统计,目前已有11家上市银行披露分红预案,四大行的股息率均超过7%,其中中国银行7.6%、工商银行7.56%、建设银行7.52%、农业银行7.26%。此外,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微博]、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的股息率也均超过5%。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刘杉:央行不敢放任人民币持续贬值
  • 曹凤岐:探秘证券法修订三大路径
  • 钮文新:银行信贷大收缩?
  • 孔浩:中国式金融危机还有多远
  • 叶檀:保定与东莞为何冰火两重天
  • 江濡山:从知识背景解读这届领导班底
  • 商寅泉:房地产借势京津冀一体化利弊
  • 张化桥:增加货币供应量 伤害股市
  • 叶檀:银行资产是重组还是粉饰?
  • 刘杉:京津冀一家亲 我们都是河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