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3月27日 15:25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明日将继续争夺2050一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午后两市股指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盘面上来看,上海自贸区、智能穿戴、乳业等概念题材股轮番上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突起崛起力挺股指,从即时资金流向数据来看,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亿,午后资金低位呈现出低位回流态势。

  今日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杀跌幅度较大,但对于银行这类低估值蓝筹来说,在市场存有风格转换预期下,政策推动效应要强的多。关键还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不然主力拉抬权重只是为了掩护出货中小盘股的目的。近期市场资金正逐步从题材股流出,往低估值品种流入,但由于市场仍存未知因素,目前的阶段应属于低估值品种回归前的“左侧交易”,必须要经过一个蓄势阶段,等待未知利空释放,才能最终完成。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当前处于多条均线交叉的点位2050一线,预计明日将继续就该点位争夺。此前,市场调整到2000点下方之后形成双底然后开始反弹,在2080附近遇阻回落,不过好在还没有出现跌停潮,短线认为是上涨途中的洗盘,不过一旦跌破2030,则市场有可能再度调整挑战2000点所以操作上需要谨慎一点。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资金正逐步从题材股流出,往低估值品种流入。

  主力猜想:QFII持股上限提高+优先股 银行股估值有望修复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上周,上交所[微博]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相对于原来20%的上限,10个百分点的增量相当明显。而QFII此前一直最为青睐的银行股可能从中获得更多的机会。

  中资银行股价值显现,首先,中资银行股经过一轮暴跌后,投资价值显现出来,筑底完成后有大幅反弹的迹象,当下正是抄底的好时机;第二,我国银行基本面较为良好,财报指标与股价走势严重背离,而政策方面不会允许银行板块无限制走低,各方面的改革举措会陆续出台;第三,随着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落地,市场将目光瞄准了那些最有可能进入优先股"首发"阵营的上市公司,银行股必然是首当其冲。

  外资的持有银行股比率格外引人瞩目。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的外资持股比率都在10%以上。其中,外资持股比率最高的为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累计持有南京银行的比率达到16.18%,接近此前20%的上限。据了解,不少QFII偏好银行股,去年四季度QFII对银行股的增持幅度居前。从已经披露的2013年年报来看,QFII在去年四季度调仓较大的个股就包括两只银行股--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其中,宁波银行是QFII增仓最多的个股。QFII新加坡华侨银行三季度持有2.96亿股,占流通A股11.90%;四季度,新加坡华侨银行增持宁波银行至4.42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提升至15.41%。 

  应对策略:中资银行股经过一轮暴跌后,投资价值显现出来,筑底完成后有大幅反弹的迹象。

  热点猜想:李克强沈阳考察密切关注治霾问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来到沈阳铁西区远大科技创业园考察,他对企业自主研发的PM2.5过滤设备非常关注,详细询问技术推广实用及成本投入情况。他鼓励企业尽快推广应用新技术,一方面治理雾霾,同时发展环保产业,一举两得。此外,本周北京再现雾霾天气,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两天污染浓度可能会进一步加重。雾霾天的再度侵袭,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环保相关的话题。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协调处"已正式设立,主要负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的文电、会务、信息等日常运转工作。业内人士表示,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发展区域经济,另一方面也是针对雾霾推出的举措,未来在区域一体化的建设过程中,大气治理将是京津冀首要面对的课题。据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相关题材的刺激下,沉寂已久的环保股有望阶段上涨。

  应对策略:上市公司中,先河环保龙源技术科林环保菲达环保雪莱特等空气治理概念股或可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
  • 钮文新:让民众分享国企改革红利
  • 徐小明:1974点形成最低点可能
  • 高善文:流动性中期前景乐观
  • 叶檀:无土改 土地信托中看不中用
  • 叶荣添:中国石化今年将涨到10元
  • 许一力:马云与四大行之争
  • 尹中立:国六条还缺少点什么?
  • 陶冬:美国牛市到头了吗?
  • 超级感悟:5月上旬或见波段性低点
  • anmin:中国社会的真实财富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