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盘中剧震收跌0.83% 小盘题材股杀跌

2014年03月27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大盘表现弱势,沪指盘中多次跳水,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低迷,河北股受利好消息影响逆势大涨,题材股全线回调使创业板跌逾2%,再度失守1400点。午后大盘延续颓势,沪指一度跌逾1%,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突然崛起,助大盘强势反弹,两市快速拉升翻红,但尾盘再度转弱,失守5日、30日、60日三条均线。创业板午后持续杀跌逾3%,尾盘加速跳水,小盘题材股集体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6.59点,跌幅0.83%,成交量949亿元;深成指报7173.02点,跌幅0.98%,成交量1074亿元。创业板报1367.96点,跌幅3.50%。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连续几日的上冲之后,股指重新回到前期平台2080点附近。此处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市场分歧加大,导致股指出现一定的震荡。虽然午后金融地产爆发而带动股指快速回升,但在前期平台位置,多空分歧仍相对明显,股指出现宽幅震荡,短期仍要留意下方10日线附近的支撑。操作上仍回避高位股,结构性行情下注意政策扶持板块的阶段性炒作机会,如近期的国资整合题材。

  板块个股

  今日河北板块大涨,恒天天鹅宝硕股份常山股份唐山港涨停,风帆股份荣盛发展廊坊发展华夏幸福等涨幅居前。26日出台的《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明确,这个省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以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为载体,充分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唐山在京津冀区域中的两翼辐射带动功能,增强区域中心城市及新兴中心城市多点支撑作用。

  中信泰富26日晚在港交所公告称,正与中信集团协商,以现金及配售新股形式收购其控股股东中信股份100%股权,今日已经签订了框架协议。中信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今日多数飘红,中信银行中信国安中信海直中信重工等表现活跃。

  银行股午后大幅飙升,个股全线飘红,民生银行涨超3%,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居前。

  有深圳国资系统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市国资委[微博]正在酝酿出台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文件。今日深圳国资整合概念股表现活跃,呈现普遍拉升的走势。深振业A涨停,深物业A深深房A沙河股份等涨幅居前。

  传媒股重挫,天舟文化金亚科技跌停,华策影视奥飞动漫中南传媒华谊兄弟等跌幅居前。

  次新股集体大跌,绿盟科技领跌,光环新网欧浦钢网易事特赢时胜鹏翎股份等跌幅居前。

  周三道指收低0.6%,普拉格能源领跌重挫24%,巴拉德能源(BLDP)大跌22.78%,受此消息影响,A股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大幅回调,华昌化工同济科技金龙汽车长城电工复星医药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顶点财经认为,今日沪指再度跌破60日均线,若短期无法收复的话,可能预示着沪指前几个交易日的突破作用有限,将再度压制A股反弹;而深成指作为本轮A股调整风向标,今日重回5日均线下方,这吐露出一种不祥的信号;而创业板指今日阴包阳,典型的弱势信号,尤其是创业板指周线级别出现MACD顶背离信号,预示着本轮创业板调整幅度可能较深。所以短期操作建议观望为主。

  分析人士表示,从今日的走势可以看出,题材股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但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受基本面偏空及短期获利抛压的影响,出现激进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上证综指维持缓慢升势,鉴于宏观经济和信用风险担忧,受银行季末揽储影响,资金面未必充裕。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午后权重股的爆发令指数一度回升至60日线上方,但随后又出现了疯狂下跌,在如此重要的均线附近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主力为了吸引其他人来接盘故意为之,如果后市继续下跌,不排除会彻底终结本波反弹。

  新浪博主摩尔方德表示,虽然指数较为稳定,但资金转向却是充满诡谲,题材股与蓝筹股之间的快速切换工作,是近期主要的表象,但从实际表现幅度看,蓝筹股的稳定性开始体现,而题材股一旦有个风吹草动,立马便出现大幅的杀跌。强势反弹之后,上证综指短期又回到60日线的附近,其有效性的确认,前期低点是否演变为中期底,是未来市场运行的主要任务。从市场节奏看,尽管今年行情总体偏弱,但只要蓝筹股切换热点成功,能够营造赚钱机会,今年行情继续推进中级行情的可能性还是存在。

  新浪博主梁明启分析,目前资金充满强烈的做多欲望,但是一直处于被压抑状态,主要是畏惧2100点、2200点套牢区域。但是做多动能在股指期货上表现更为明显,这一次期指提前大盘启动,IF1404合约盘中涨幅超过1%,并且是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主力早已建仓权重板块,近期在股指期货建立多单,拉升对于主力来说是双丰收。综合来看,主力趁机打压洗盘暗示拉升在即,主力诱空之后打压洗盘,上方套牢筹码逐步撤离,反弹空间成功打开,周五对称时间窗口即将向上。(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
  • 钮文新:让民众分享国企改革红利
  • 徐小明:1974点形成最低点可能
  • 高善文:流动性中期前景乐观
  • 叶檀:无土改 土地信托中看不中用
  • 叶荣添:中国石化今年将涨到10元
  • 许一力:马云与四大行之争
  • 尹中立:国六条还缺少点什么?
  • 陶冬:美国牛市到头了吗?
  • 超级感悟:5月上旬或见波段性低点
  • anmin:中国社会的真实财富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