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触底回升沪指跌0.17% 盘中创近九个月新低

2014年03月12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地产股率先发力,带动大盘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随后银行股大幅飙涨,沪指翻红,成功站上2000点;临近尾盘,权重股集体下挫,大盘跳水翻绿,沪指再失2000点。午后大盘继续下跌,沪指盘中跌破前期1984点的低点,最低达1974点,创出九个月来新低,中石化盘中暴跌逾7%;随后大盘触底反弹,深成指盘中翻红,大盘随后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1997.69点,跌3.47点,跌幅为0.17%,成交792.93亿元;深成指报7217.02点,涨4.45点,涨幅为0.06%,成交1078.12亿元;创业板报1399.27点,涨0.25%。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认为,大盘在上午拉升途中,再次遭遇汹涌抛盘,两会期间讲政治神马的都是浮云……不过也好,终于破了1984这个春节前的低点,不破不立,希望今天这根长十字星能成为行情的拐点。今天另一大收获是中石化盘中大跌7.5%,大盘马上见底反弹。中石化最近一直在搅局,每当大盘走势平稳时,它就不请自来,猛拉一波,随后大盘便跳水。近期A股能跌这么多,中石化可谓“功德无量”,“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中石化的倒掉,或成为大盘转危为安的标志!创业板早盘强劲反弹,龙头乐视网冲击涨停,虽然冲高回落,但不改后市领涨态势,随着次新股的炒作盛宴结束,真正有投资价值的新兴产业龙头股,将再次迎来资金的青睐。

  板块个股

  京津冀概念股逆市大涨,河北宣工中化岩土万通地产宝硕股份大龙地产等多股涨停,廊坊发展汇金股份等涨幅居前。

  地产股逆市大涨,万通地产、万方发展、顺发恒业、大龙地产涨停。

  受中信银行的带动,银行股大涨,中信银行涨停;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今日继续下挫,光环新网一度跌停,光洋股份跌8%,登云股份新宝股份跌6%。

  石油板块大幅下跌,潜能恒信跌6%,上海石化跌5%,中国石化茂化实华跌4%。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摩尔方德认为,两会即将进入尾声,各项政策逐步明朗,市场也将接受历史规律性的短期考验。调整幅度看,目前股指已经回到了前期低点附近,而公司的业绩增长势头仍在维持,A股业绩中枢的上行也将为未来市场酝酿新风格的行情带来一些机会。总体来看,维稳过后,市场短期出现考验的概率较大,三月是个调整过渡的月份概率大。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近期回调,已经有效消化了创业板和次新板块的短线获利盘和风险释放。技术上今日探底回升后,明日冲高回落概率较大,周五很可能迎来一个时空共振点。对于创业板和次新板块短调将有望暂靠一段落反弹也会出现,但反弹后再调概率也较大。现在市场真正的主导性品种,仍然是新启动主题机会和蓝筹,其中蓝筹金融地产仍是投资关注重点。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股指跌破2000点,2050点成为市场短期的压力位,而2080点似乎成了难以逾越的障碍,后市股指放量突破2050、2080点,市场信心或可得到恢复。但是,两会后IPO重启不可避免,且市场本身存量资金不足、增量资金进场意愿不强,A股供求失衡关系仍较严重,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大盘难言乐观。

  新浪博主占豪,今天大盘再次探底新低后又收回,收成探底十字星,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大盘新低后未来还会有新低;二是大盘探底十字线后,短线可能会有几个交易日的小反弹。这样的结果是,短线投资者或有几个交易日的反抽超短线机会,另一方面就是要尽量规避高风险,因为后边还会有新低,避免盲目的过深介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焦点分歧
  • 吴晓波:北京没有“纸牌屋”
  • 水皮:T+0是谁的救命稻草?
  • 董少鹏:一行三会掌门人为何携手答问
  • 徐斌:地产不崩 天下无忧
  • 叶檀:警惕实体经济破产
  • 刘石:关于庆丰包子与A股的猜想
  • 张明:中国会出现经常账户逆差吗?
  • 刘纪鹏:中国股市雾霾下的认识差距
  • 曹中铭:蓝筹T+0将造就新的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