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警惕诱空严控仓位

2014年03月11日 15:14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沪指围绕2000点震荡,深成指出现强反弹,创业板窄幅震荡。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板块探底回升,金融板块走势低迷。午后市场再次转跌,早盘护盘的金融、地产反手做空,中国石化也成为做空的对象,强势股纷纷回落,沪深300指数及深成指刷新2014年新低。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崛起。临近收盘,权重股再次将股指托起。市场经过昨日重挫之后,出现缩量的特征。目前位置,我们要警防更大的诱空,抄底不宜过急。

  【板块方面】

  草甘膦概念股直线拉升:新安股份江山股份扬农化工等都有明显涨幅。 民营银行概念股走强,大东方一度冲击涨停,沙钢股份鑫龙电器宝新能源亚通股份等盘中大幅冲高。此外,上海国资概念股异动拉升,申达股份涨停,龙头股份新世界开开实业等逆市大涨。房地产板块也出现回升,廊坊发展、万方发展涨停。充电桩、电子标签、锂电池、金融IC卡,页岩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观点】

  周一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周二股指继早盘小幅反弹后,午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临近收盘,权重股再次稳住股指。因酿酒、煤炭、地产走势相对强势,深强沪弱的格局出现。创业板延续调整走势。

  盘面上,早盘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出现脉冲行情,华昌化工同济科技长城电工等出现大幅冲高,随后快速走低。草甘膦供应趋紧,多家公司停止报价待涨,概念股直线拉升。新安股份、江山股份、扬农化工等都有明显涨幅。 民营银行概念股走强,大东方一度冲击涨停,沙钢股份上涨4%,鑫龙电器、宝新能源、亚通股份等个股均飘红。此外,上海国资概念股异动拉升,申达股份涨停,龙头股份、新世界、开开实业等逆市大涨。但是,午后这些板块均出现大幅回调,多数个股出现一日游行情,盘中逢高抛售的压力非常明显。

  股指连续跌破2050及2000点支撑后,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之前,市场的反弹力度将越来越弱。从近期大盘持续借助蓝筹股脉冲来维稳指数,而本周四两会将结束,随着维稳周期的结束,若权重股反手做空,后市将难言乐观。

  当前市况疲弱,一有风吹草动,就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投资者不得不防,市场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诱空,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能盲目的抄底或者增加仓位--保存实力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对于后市,丁臻宇认为A股结构性行情将延续:油气改革题材、新能源汽车、军工重组、环保等题材将反复轮动!年报行情将步进入尾声,分化将逐步上演。除此以外的大多数板块,则机会明显不多,即便是补涨行情,也往往是昙花一现。建议投资者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并一定控制好仓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俞敏洪:高考科目考三四门就够了
  • 张明:中国会出现经常账户逆差吗?
  • 刘纪鹏:中国股市雾霾下的认识差距
  • 曹中铭:蓝筹T+0将造就新的不公
  • 叶檀:不要轻信牛市论与崩盘论
  • 董登新:中国经济仍会平稳前行
  • 易宪容:中国房地产崩盘概率有多高
  • 张化桥:中国根本就没有外汇政策
  • 钮文新:谁在摧毁股市?各类宝有嫌疑
  • 金岩石:A股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
  • 水皮:余额宝大战 谁是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