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稳健上行周K线上七连阳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9月06日 18:1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周五,国债期货时隔18年后重新上市,此事件成为今日各方关注的焦点。从股市的反应来看,分化较为严重。沪指在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持续飙升的带动下震荡攀升。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139.99点,涨0.83%,成交1192亿;深成指报8280.33点,跌0.07%,成交1059.0亿。行业板块方面,多元金融、交通设施、公共交通、文教休闲、运输服务等行业板块上涨,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半导体、日用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下跌。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制度变革深入人心 向上趋势暂未改变

  随着自贸区、信息消费的炒作向纵深发展,也越来越多的被市场所接纳。今天深处上海中心的浦发银行都已按耐不住,午后直接拉高8%,并扩散至银行板块的集体反弹。而早盘上港集团的连续拉板已经把港口航运股重新激活。可以说自贸区、金改、土地流转三大重要制度性改革已经深入人心,并在市场上逐步起到一呼百应的作用。由此来看,市场活跃度不减,权重股封杀下行空间,沪市单边量能始终千亿之上,下周初股指将继续保持当前趋势,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金证顾问:年线附近解套压力巨大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虽然还有可能继续上攻,但空间不大,年线上方对大盘来说应该是一道坎。而在触及到该位置后,市场将对1849点以来的上涨进行一次大的修复。而从浪型分析,由于乌龙指当天破坏了4浪的技术形态,4浪的顶部能超过1浪的底部。所以我们判断1849点以来为第一浪的新生浪型,而再次调整应该为第二浪的调整浪型。

  宁波海顺:上海板块能否扛起冲击年线的大旗

  沪指继续稳健上扬,周K线上收出第七根阳线,目前点位离半年线(2149点)、年线(2158点)咫尺之遥,我们宁波海顺认为:后市沪指在接近半年线和年线时震荡将会加剧,目前来看金融、地产已经基本调整到位,今日这两大权重板块也是双双翻红,加上上海板块的凌厉攻势,相信沪指突破年线位置指日可待。

  大摩投资:两市分化 沪指向上冲击年线

  下周基本面上将有多项经济数据密集发布,从之前的PMI数据来看,宏观经济短期企稳反弹的迹象明显,如果下周数据有超预期的表现,或将推动指数继续回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重点关注与三中全会相关的改革概念个股。

  倍新咨询:自贸区题材再被炒作

  后市方面,自贸区题材股持续发酵,但多数股属于高位二次拉起,投资者可关注有金融题材的自贸区概念股的延伸,或是一些在低位补涨的上海本地股。另外还可关注叙利亚紧张局势有关的军工、石油、黄金股。

  华讯投资:船舶股起航 沪强深弱折射后市方向

  纯技术分析:MACD指标红柱有明显放大,多头有上攻动能。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在高位有钝化迹象。目前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处于上升趋势之中,成功突破2130点重要阻力位置,后市仍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上证指数强压力位:2150点,2130点-2150点一线为前期套牢盘密集区,此处压力较大。

  科德投资:两因素助力 下周将有新突破

  在九月份接下来的时间内基本面要产生一些变化。首先,经济数据即将在下周公布。从PMI以及现行经济状况来看,经济持续好转的概率非常大,而且这段时间肉类以及蔬菜价格基本稳定,CPI也会保持稳定,这会为长假之前货币投放创造比较好的条件。经济数据的利好非常有可能成为带领市场突破年线的主要动力。

  博众投资:国债期货负面冲击渐退 股指上试2150点

  海自贸区初步确定本月27日挂牌,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大幅上涨,从而带动其他区域跟风走强;同时上海自贸区试水多项金融改革,如允许人民币自由兑换、筹划新型国际板等,刺激上海本地股第二波强势上攻。市场新热点的形成利于市场反弹的延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央视明年减少56项晚会 杜绝过度使用特效
  • 财经知情者:继蒋洁敏后中石油几名干部被带走
  • 科技小米手机3发布:售价1999元起 体验
  • 博客G20峰会各国领导人的坐次暗藏玄机
  • 读书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认定汉奸的标准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
  • 谢百三:朱镕基曾亲自处理327事件
  • 江濡山:为何习近平说地方债是可控的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两种繁荣
  • 罗天昊:国家需要大赦天下的气度
  • 安邦智库:高层为今年经济形势定调
  • 叶檀:李嘉诚“购买英国”很明智
  • Kingsley:叙利亚与新兴市场暴跌关系
  • 刘步尘:彩电迎来中国时代
  • 谢作诗:科斯认为经济学的希望在中国
  • 陈季冰: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