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9%冲击2100 创业板创历史新高

2013年08月26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两市股指全天呈现出震荡攀升走势,盘面上来看,银行、证券、煤炭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上攻,带动股指稳步走高。午后银行股稍息,汽车、传媒发力上涨,巩固早盘上涨成果。创业板再次异军突起,6连阳刷新历史高点。继早盘上海自贸区概念带动上海板块集体飙升,午后天津板块闻风起舞,两市共42股涨停。今日这根阳线意义重大,不仅修复了周五击穿的日线中轨,还形成3条均线(5、10、60)的突破。

  截止收盘,沪指报2096.47点,涨幅1.9%,成交991亿元;深成指报8334.57点,涨幅2.06%,成交1151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股指的突破,主要有四大利好的共振。1,中央汇金上半年大举增持蓝筹股,释放了政策维稳信号,有利于大盘企稳反弹。2,上交所表态尽快推T+0,券商股闻风而动,带领股指反弹突破。3,上海自贸区热潮涌动概念股上演涨停潮。4,统计局:中国经济现更明显企稳迹象 能实现增长目标。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今天行情的最大看点是二八共涨,主板在金融地产带领下逼近2100点,创业板并未因跷跷板效应而回落,反而奋勇创下历史新高,这是非常积极健康的走势,为后市行情指明了方向。老艾此前已表明观点,主板和创业板不是水火关系,而是和谐共生、轮番上涨。而且创业板会继续领涨,观点如下:1、创业板是行情到来的标志,体现了板块炒作顺序;2、创业板不是纯粹的炒作,有业绩做支撑;3、创业板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和未来;4、股市提前反映经济面,创业板代表预期;5、创业板是A股行情的龙头,不会轻易倒下。

  板块个股

  上海自贸区炒作升温,概念板块涨幅高达8%,中纺投资华贸物流上海物贸界龙实业上港集团上海三毛陆家嘴浦东金桥等23股强势涨停。

  受上交所研究T+0消息刺激,券商板块大幅上涨,其中海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涨幅均超5%。

  物资外贸板块今日出现较大涨幅,其中东方创业兰生股份厦门国贸汇通能源物产中大建发股份等股跌幅居前。

  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表现活跃,乐普医疗理邦仪器新华医疗和佳股份通策医疗冠昊生物等股涨幅领先

  此外,机场行业板块亦受到自贸区刺激大幅上涨,零售板块今天也出现飙升:徐家汇津劝业南京中商等冲击涨停。

  两市共有42只非ST个股涨停,共178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1只。

  重要消息

  1、汇金力挺蓝筹近150亿买入3只ETF

  中央汇金上半年投资动向随着基金半年报的披露浮出水面。上半年中央汇金狂揽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3只基金,动用资金量近150亿元。

  2、国家统计局:经济出现积极变化和更明显企稳迹象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召开新闻发布会,盛来运表示:“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和更明显的企稳迹象;中国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也有一些改善;中国的政策微调增强了企业对宏观经济的信心;中国能够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的预期目标;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在可控范围内;将加快推进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3、自贸区热潮涌动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消息面,继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渐行渐近。7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域内暂停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认为,鉴于短期指数出现大的下行风险概率很小,目前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可能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盘面上看,今天涨停个股中,主板的上市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这说明当创业板、中小板轮番炒作之后,市场资金有转向主板的趋势,毕竟创业板已经创下新高,再往上,也只剩下想象力了。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一方面继续关注上海本地股中的低估品种,另一方面可以对股性活跃的海南板块逢低布局。

  国诚投资孙忠认为,目前主板市场依然没有方向,创业板逼进历史新高,昭示出成长股的偏好,但成长股中也已经开始出现严重的分化,热点似乎再度转回一线成长股,因为只有一线成长股,业绩增速的确定性才是比较高的,中报披露马上就要进入尾声,绩差中报将对版块和个股构成影响,这是需要注意的。

  市场人士分析,纵观当前聚焦股市的这两大事件,汇金的大笔增持,与光大事件的影响,对市场构成了先抑后扬的情绪表现,而在大盘萎靡盘整一周后,汇金狂揽ETF对市场的刺激,显然是一剂强心剂,而这种强心剂,是在没有任何实质性利好政策下的一次有效注入,将对多头趋势产生关键性转变,下半年市场或将得到彻底改变。

  东吴证券万山德配置建议,首先,从业绩稳定与政策改善预期入手,建议适当增加房地产、银行、证券等早周期板块类配置;其次,需求端部分基建投资在低基数背景下的高速增长有望使得铁路、工程机械板块受益;第三,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以及进口数据转好意味着可以适当关注部分纺织、电器等出口相关性行业的市场表现。第四,去产能背景下,关注供给端收缩同时下游需求有望持续好转的化工以及有色小金属部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浪博主首山分析,指数收一根中阳线站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资金又有较大流入,短线形态、均线又变得向好了。上午开盘回落时一度MAXD死叉,绿色柱状线出现,中线技术面走坏。经过分时的修复化解了死叉绿色柱状线消失红色柱状线放大,技术面重新走好。明天如回抽后依然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那短线有望继续向上走。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孔卡绝杀广州德比恒大胜 国安4-0 视频
  • 娱乐曝马伊琍怀二胎 文章再当爸双喜临门
  • 财经传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额度已用完
  • 科技84%网友认为微软CEO鲍尔默应该退休
  • 博客李庄:薄熙来犯罪证据链已经形成
  • 读书荒诞之举:宋高宗为何用十个处女选太子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
  • 金岩石:新股发行制度变革关键是啥
  • 朱平:解读A股移动互联企业
  • 马宇:反垄断之剑将挥向垄断央企?
  • 幽灵礼物:A股T+0是福还是祸
  • 叶檀:光大证券与中国市场的下一步
  • 徐斌:滞胀形势后的经济沙盘推演
  • 管清友:新兴市场十年梦醒
  • 尹中立:中国人口城镇化潜力已很有限
  • 王东京:政府为何鼓励出口
  • 石建勋:什么墓地是俄罗斯人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