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6月03日 08:14  投资快报 

  记者 张裕

  猜想一:大盘先抑后扬?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大盘虽然延续5月以来的反弹走势,但震荡明显加大,特别是上周五的下跌,打穿了5天和10天均线。对于本周,分析认为,大盘经历了上周冲高回落之后,若无消息面利好支撑,周初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调整空间预计有限,下半周重拾升势的可能性较大。

  “大盘本周预计会成‘先蹲后跳’的走势。”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或可能会继续被用作诱空的工具。但近一个多月以来,市场曾多次利用负面的经济数据,出现短暂下跌,但均未改变上升格局。

  IMF日前表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拖累,中国出口较差,通过对中国债务和支出水平的最新预测,中国政府的挪腾空间比过去要小,财政货币政策空间正在收窄,下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5%。不过,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数据,5月份PMI为50.8%,较上月升0.2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保持在50%以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美股再度出现重挫逾200点,这或给“跟跌不跟涨”的A股带一定心理压力,给本周初市场走势带来负面干扰。

  应对策略:中长线型投资者可持股待涨;短线型投资者可以围绕环保、军工、物联网等几个主题进行波段操作,并注意某些涨幅过大股票的短线回调风险。

  猜想二:航天军工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据悉,从5月27日开始,正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备战的神舟十号飞船和长二F火箭发射试验队开始了火箭整流罩合罩工作。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曾表示,神舟十号飞船将于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这意味着从本周开始,神舟十号进入发射的“时间窗口期”。在“神九”发射前,航天军工股有望持续受追捧。

  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军工板块涨幅远远超过其他行业。大涨的背后隐藏着是国防需求、事件驱动与重组预期等。光大证券分析师预计,5年内军工资产证券化比例有望提高2到3倍,市值有望增长5到10倍,这一过程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和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盛大的航空航天展,巴黎-布尔热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即6月17日至23日举行。据了解,包括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等在内的一些航空科技企业将参加此次巴黎航展,对航天军工股来说也是有提振的!

  应对策略:机构建议关注如下三类个股:一是符合军队装备发展方向,在高端军用装备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如航空动力洪都航空中国重工等;二是符合军民结合的发展路线,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如中国卫星哈飞股份海格通信航天电器等;三是有望获得集团优质资产的公司,如中航电子、航空动力、航天科技等。

  猜想三:铅炭电池概念股持续逞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铅炭电池是一种新型铅酸电池,近期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A股市场上的概念股如南大光电风帆股份等也是逆市逞强。分析人士指出,电池行业并不存在各项指标都能够得到很好满足的产品,其中安全性和经济性是必要条件,相比之下,铅炭电池是当前储能的首选。由此看,铅炭电池概念股有望持续逞强。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业界最看好的三种储能技术分别是铅炭、锂电和液流,这其中,锂电成本相对还是高,一致性问题也仍然存在;液流技术成本更高,而铅炭电池作为一种新型的超级电池,是将铅酸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两者合一:既发挥了超级电容瞬间大容量充电的优点,也发挥了铅酸电池的比能量优势,且拥有非常好的充放电性能——一个半小时就可充满电。

  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得知,储能领域的技术创新扶持政策正在酝酿出台,而作为储能产品最大的用户,国家电网[微博]在内蒙古等局部地区的需求已表现得十分迫切。技术路线相对较为成熟铅炭电池己进入国家电网采购名单中。“国网曾在储能系统上试用过很多其他电池都不太理想,直到使用铅炭电池的储能系统才得到认可。”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如南大光电、风帆股份、圣阳股份骆驼股份卧龙电气等。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NBA热火负步行者3-3 更衣室曝口角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江苏商人在美国被指间谍遭捕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叶檀:日本比美国信用差远了
  • 聂庆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同于美国
  • 冉学东:中投该向何处去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
  • 陶冬:债市熊影渐现 中产收入难增
  • 冉学东:A股中期牛市安在
  • 海外阿Q:真实的美国工薪生活(图解)
  • 白明:以中国之双反应对欧盟双反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