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11%创新低险守年线 银行医药护航

2013年04月03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早盘虽有禽流感刺激医药股活跃,但沪指高开后在年线上反复震荡,银行股护盘显得孤掌难鸣。午后沪指一度下探逼近年线,创年内新低2217.25点,距年线仅1点之遥。中小、创业板个股表现较弱,三沙、环保、地产、食品饮料、旅游、纺织服装等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5.30点,下跌2.44点,跌幅为0.11%,成交688亿元;深成指报8964.47点,下跌4.01点,跌幅为0.04%,成交686亿元。

  在连续两个月的市场颓势和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冲击下,目前市场情绪变得较为悲观。本周受节前效应的影响,市场交投清淡,成交量萎缩,走势以低位震荡为主。申银万国[微博]证券认为,短线或有技术反弹,但震荡筑底尚未结束。

  节后即将发布3月份以及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预计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年线2216点上下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在新的影响因素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市场阶段性底部信号出现之后,再考虑进场做多。

  板块个股

  今日近7成个股下跌,两面针美的电器等11只非ST股涨停,金路集团盛运股份荣盛石化用友软件永泰能源等10只非ST股跌停,近400股跌超3%。

  卫星导航、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银行、医药护盘,三沙、环保、地产、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供水供气等跌幅居前。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北方导航午后直线飙升拉至涨停,中原特钢北斗星通航天动力等军工个股快速拉升。

  禽流感概念股集体飚升,鲁抗医药莱茵生物东北制药海王生物等涨停。

  前期受益美丽中国概念的环保板块今日持续弱势,创业环保首创股份中原环保国电清新等跌幅居前。

  三沙概念股跌幅居前,海德股份亚太实业海峡股份海南瑞泽等跌幅居前。

  地产板块弱势,世荣兆业、海德股份、黑牡丹京投银泰等跌幅居前。

  服装家纺板块跌幅居前,七匹狼盘中触跌停,罗莱家纺梦洁家纺等跌幅居前。

  供水供气弱势,惠天热电长春燃气陕天然气等跌幅居前。

  英唐智控15亿大单又增变数两连跌停。

  *ST远洋止跌上涨,结束三连跌。

  美的电器连续三日涨停。

  后市展望

  “近期市场利空因素偏多,上证指数将再次向下寻求支撑。”南方基金的杨德龙[微博]表示,考虑到经济复苏的趋势没变,上市公司盈利改善明显,后市再次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很小。从投资策略上,短期仍要保持谨慎操作。

  从大盘的空间来看,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大盘目前2444点以来的下降通道的下轨和中级成本线均位于2180点附近,而创业板的下降通道下轨位于800点一线,在有效跌破2234点颈线位后,下档的颈线位更是下移到前面钻石底附近,这里的空间仍嫌不够。

  对于创业板的表现,新浪名博玉名认为,年后因资金转向题材炒作而备受追捧的创业板,从公布的年报来看不理想,一季报预报情况显示这一情况还在继续下降,随着大权重股做空效应之后,中小盘股的风险释放或刚刚开始。策略上,股民还是要暂时忍一下,增加现金仓位,以等待连续缩量后的地价机会,且不可在此时贸然增仓,要规避地价前的挖坑砸盘效应。

  新浪名博踏实认为,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节后阶段性探底反转的可能性略大于向下突破的风险,而如果向下突破,阶段性调整时间可能也只会加长2-4个交易日左右,新的阶段性底部也会较快出现。至于下周,大盘向上的可能性略大。

  东吴基金[微博]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认为,未来数年投资者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内外格局,房地产调控和政策中性化使得短期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都将存疑,下半年市场才会重新出现趋势性的机会。建议适当增加股票资产的配置权重。债券市场的机会则主要在利率产品,建议以高等级为主要配置。此外,4月中下旬将是政策调整旺季以及美元重回升值的时间点,市场风险开始显现,组合上偏向于白酒、一线医药以及之前涨幅落后且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身边人证实:王大治未离婚 疑借董洁上位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
  • 马光远:中国已经告别住房短缺时代
  • 官建益:A股是中国死穴
  • 杨涛:银监会8号文的双刃剑效果
  • 叶檀:坐等房价再翻番
  • 王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 人的位置在哪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