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连跌5日 银行股有企稳迹象

2013年03月14日 06:49  东方早报 

  A股市场昨日延续跌势,上证指数再度收跌近1%,创两个月新低,并为连续第5日下跌,其间累计跌幅达3.8%。

  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称这一天“龙抬头”,但A股市场并没有如愿的出现“龙抬头”走势,而相对于外围市场的屡屡创新高,A股持续莫名的下跌也让投资者纠结。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连续下跌预示做空动力快速释放,特别是权重板块中的银行股已有企稳迹象,预计将有助于股指筑底回升,短线反弹可期。

  成交量缩水四分之一

  经过周二强劲杀跌之后,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继续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继续展开震荡调整的走势,绝大多数板块飘绿,地产、券商两大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沪指受制于60日均线。临近午盘,股指在石油石化板块的冲高回落带动下,出现持续下挫并创出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指低见2253.25点。随后大盘有所止跌企稳,但回升力度极为有限,市场跟风意愿不强,指数维持低位震荡至尾盘。

  最终,上证指数收报2263.97点,跌22.64点,跌幅为0.99%,此前收盘低点是今年1月11日的2242.997点。深证成指跌90.42点至9073.22点,跌幅也是0.99%。

  伴随市场观望情绪转浓,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为777亿元和703亿元,总量降至1500亿元以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四分之一。“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两市资金合计流出80.03亿元。

  山西证券分析师杜亮表示,大盘指数已连阴五天,该走势在过去一年多都较为少见。市场仍然是跌多涨少,但是经过连续多日的做空动力释放,短期继续下跌可能性较小。

  “虽然接下来的二季度企业盈利下滑、政策可能趋紧等都会对市场形成一定负面影响,但当前(上证)指数从2月最高位以来跌幅近200点,已消化了大部分利空,我们判断2250点附近有望见底,短期反弹可期。”杜亮预计。

  群益证券分析师李彬则认为,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多低于预期,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扰动市场预期;短线看股市还有调整压力,上证指数支撑位看年线(现为2224.49点)附近。

  地产股再现大跌

  沪深两市昨日仅有27%的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0只个股涨停,昌九生化科士达跌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上汽集团海螺水泥出现3%以上的较大跌幅,平安银行逆势涨逾1%。

  当日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告跌,汽车、券商保险、建筑工程三大权重板块整体跌幅都在2%以上。有色金属成惟一逆势收红的板块,不过涨幅十分有限。

  周三有消息称,深圳国土部门近日出台“限涨令”,并已开始执行,明确要求2013年深圳所有新盘,成交均价必须实现月度环比“零增长”,即每个新盘、每个月的成交均价,环比上个月都不能上涨。

  房地产板块受政策调控预期恶化影响再度下跌,沪市地产类指数大跌2.52%,四大龙头地产股——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微博]招商地产[微博]万科A分别收挫4.6%、3.8%、3.5%和2.41%。

  对此,招商证券[微博]投资顾问张婕妤表示,整个房地产调控在中国这几年是至关重要的,管理层非常看重的一点,各个地方政府,从中央到地区都会拿这个作为自己的政绩,但是如果房价大幅度下调会导致之前买房人的利益受到损伤,随之产生不安定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规避这个板块。

  录入编辑:任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将改名
  • 体育亚冠国安2-1日本冠军 贵州客平水原 视频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谷歌宣布7月1日关闭Google Reader
  • 博客政协委员投票后都在干什么(图)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
  • 甘犁:国五条细则一大亮点两大败笔
  • 姚树洁:上海6000头漂猪与环保意识
  • 张明:债务危机的幽灵
  • 谢百三:我和俞正声的几次交往
  • 管清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次债务风险
  • 徐浩然:王老吉会被加多宝拖垮吗
  • 杨涛:解决房地产迷局需跳出旧思维
  • 罗天昊:国家应确立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赵伟:后危机大国利益得失盘点
  • 李光斗:中国的运动式打假(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