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震荡跌1.06% 军工股现跌停潮

2013年01月17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近期表现抢眼的军工股今日出现大幅回调,在飞机船舶板块带动下股指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北方导航等多只军工概念股出现跌停现象。市场的调整态势比较明显,有色、煤炭等周期股总体表现较弱,概念股也熄火,市场失去了支撑动力。午后股指在券商板块带领下出现一波较大幅度的上涨,山西证券封住涨停,依旧难改大盘回落走势,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284.91点,下跌24.59点,跌幅1.06%,成交1032亿元;深成指报9309.23点,下跌46.25点,跌幅0.49%,成交966亿元。

  分析师表示,从昨中登公司公布的上周市场数据看,开户数有所减少,但交易账户创本轮上涨以来新高,持仓账户却继续下降,再创2年来新低,市场筹码仍在集中,上述数据表明市场短线有分歧,但对中期趋势认同度没发生改变。我们测算,当月热钱流出约1378亿,较11月大幅减少近半,从近几个月金融环比连续回升看,12月热钱大幅回流金融领域是大概率事件。近日,郭树清表示“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很顺畅,预计不久将正式推出”,消息将对短期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心理影响。今日市场继续走弱,预计短期市场还有下行压力。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05    平盘:     53     下跌:     683

  沪B     上涨:     12     平盘:     4      下跌:     37

  深A     上涨:     371    平盘:     61     下跌:     1080

  深B     上涨:     10     平盘:     7      下跌:     35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酿酒、造纸、电力、金融、石油等板块上涨。军工、有色、煤炭、电子信息、环保等板块下跌。个股方面,两市超六成股票下跌,山西证券等13股涨停,北方导航等17股跌停。

  近期表现活跃的军工概念股出现大幅回落,飞机制造板块跌幅第一超7%,航空动力航天动力航天电子成发科技中国卫星等股跌停。

  船舶制造板块大跌7%,舜天船舶跌停,中船股份中国船舶亚星锚链上海佳豪广船国际等股出现较大跌幅。

  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宝钛股份广晟有色荣华实业钢研高纳云南锗业新华龙等股跌幅较大。

  煤炭板块跌幅较深,靖远煤电安源煤业云煤能源黑化股份昊华能源永泰能源等股跌幅居前。

  环保板块持续回落,创业环保万邦达中原环保中电环保永清环保国电清新等股下跌。

  券商板块逆势上涨,山西证券涨停,太平洋东吴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等股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涨跌不一,老白干酒水井坊金种子酒等股上涨,古越龙山啤酒花洋河股份等股下跌。

  后市展望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随着两会临近、监管层持续释放做多信号,以及场外资金入场欲望仍较强烈的情况看,后市下跌空间将受到封杀,新热点将在震荡调整过程中完美切换。从以往经验看,每次两会前期均是个股炒作的良好时期,因此即使调整扩大也无需担忧个股行情的结束。我们认为,近期反复提及的两会题材。投资者往此方向布局,或可大大提高持仓的安全性及抗风险能力,并在调整过后的下一阶段上涨中占领先机。

  技术面上,东吴证券认为,首先从均线上看,五日和十日均线失而复得,说明短线多方仍属强势。然后从成交量上看,目前成交量仍属堆量结构,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接下来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但是我们应该从KDJ,RSI等指标上看到,目前大盘已经超买,短线恐难继续上攻。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将横盘震荡整理。

  巨丰投顾认为,大规模的投资建设和基金试点扩容总是伴随着一波大牛市的运行。到目前为止,上证指数的涨幅仅仅接近20%,而且本次的建设规模空前,时间周期最长,不排除本次的行情跨度最长,涨幅最大。所以现在仅仅是上涨初级阶段,也可以说第一波段都算不上。就短期而言,市场将有小幅下调的诉求,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主。我们认为在2150为止是再次买入的最好时机。

  市场人士认为,“海底捞月”成为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走势的写照,这反映出,市场有强烈调整需求的同时,抄底资金也非常踊跃。尽管如此,短期大盘可能仍然很难重归强势。一方面,前期热炒的题材股今日大面积跌停,显示市场热点或短期进入空档期,不利于人气聚集;另一方面,银行等权重股尽管出现了两天调整,但调整幅度显然仍难满足技术修复要求。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大盘仍难摆脱震荡格局。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苹果阶层符号:正撕下“高富帅”标签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
  • 华生:收入分配改革改谁保谁
  • 黄晓航:李驰活了 但斌疯了
  • 张卫星:股民选证监会主席才会有牛市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