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技术面政策面共振 缓升行情有望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08:46  新浪财经微博

  兴业证券(微博):政策局部纠偏 震荡难改升势

  反弹行情仍能延续一段时间,投资者悲观情绪的惯性以及可能有大盘股IPO等因素,将使得反弹行情在犹犹豫豫中震荡前行。前期利空黑天鹅过多导致市场形成习惯性的空头思维和悲观情绪,部分投资者现在对“喝汤行情”仍有疑虑,特别是连续两日强势上涨之后,市场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震荡。考虑到近期国资增持不断增多,显示股市政策有所改观,可对冲新的大盘股IPO的负面情绪冲击。

  东兴证券:底部总在忧虑中形成

  当前的市场仍处于众多矛盾与忧虑当中,但投资者已见识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现在的挣扎与纠结也不过如此。在经历了绝望之后,事情或正朝着有利的方向转变,虽 然进展缓慢,但希望已经出现。即便A股后市还需要经历一些艰难,但回想刚刚过去的2011年三季度,前路的艰险或终成为一缕浮云。至于市场担心的2450点附近的阻力,或许也是杞人忧天而已,因为现在的点位仍在底部当中。

  国泰君安(微博):阶段性修复行情可以期待

  从技术面来看,10月份走势具备修复的可能,A股市场自07年10月回调以来,月线已出现数次三连阴,因此当9月份拉出第三根阴线,且又回档至近两年的低点位置,显示出估值底也已临近。尽管量变到质变还需要视通胀和经济回落的程度以及外围经济环境变化而定,但阶段性的修复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

  国元证券:市场在震荡中缓解上方压力

  市场在震荡中缓解压力,正在逐渐摆脱单边下行的走势。均线纠缠和大盘股上市是影响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在支撑A股市场持续上涨的动力得到确认前,大盘保持低位宽幅震荡的概率加大,但行情逐渐好转的情绪正在积极酝酿中。

  长江证券(微博):维持震荡格局

  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成交量不能放大,汇金救市并不意味着牛市的来临,近几个交易日指数的收阳也是银行板块、两桶油在尾盘上拉的结果,有造市嫌疑;在市场 刚有所好转时,中国水电18日就要上市,后继的陕西煤业、中交股份等大盘股以及每周5只左右的小盘股上市在不断稀释着市场资金,从这个角度,去猜测政策救 市的组合拳并不成立,短期内市场将维持小幅反弹和震荡格局,建议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对于短线获利股票予以减持。

  广发证券(微博):再度下行概率大

  自7月下旬以来,股指运行始终处于均线空头排列之中且从未触及过30日均线,目前该均线为2459点,股指接近该均线后买盘不济应属情理之中,今日将有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将对市场承受能力带来考验,股指经过反弹修复超跌形态后再度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在股指的震荡中择机减仓,回避风险。

  湘财证券:聚集能量择机上攻

  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回踩20日均线获得支撑,成交量在指数回落时较为健康。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周二、最晚周三上证指数如能继续创出短线新高,大盘就具备直接向上攻击2500点上方的能力。反之,大盘会在2420点附近震荡整理并重新聚集新的做多能量择机再向上突破。

  国金证券:重心上移趋势未改

  股指上试30日均线压力后有所回落,但保持了重心上移的趋势。5日均线已与10日均线金叉,多方仍占据一定主动。周末G20会议后,欧债问题冲击也继续缓解。投资策略以持股为主,跟踪今日中国水电上市表现和市场成交量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