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蓝筹走弱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7:51  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走弱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08年宏观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未来对宏观研究的重点将从存货重回需求。流动性过剩在产能过剩和通缩的环境下,很难转化为投资和消费,是未来股票市场最大的推动力。因此,看好春节后市场,但当上涨至2300附近将比较谨慎。

  新旗舰中心:鼠年最小振幅酝酿牛年突破方向

  上证指数今天仅1.12%振幅创出整个农历鼠年的最小波动水平。这种最小波动K线的出现,反映出大盘正在酝酿节后选择突破方向。而短期表现还要综合春节长假期间美国道琼斯指数以及香港恒生指数等外盘走势研判。后市需要重点关注本次上攻过程中重要支撑10日均线的得失。

  广州万隆:新春攻势主力或角逐三大热点

  近期箱形震荡的平衡格局能否被有效打破,其关键因素至少包括欧美经济体等外围形势的变化、未来国家政策的方向与力度、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与产业升级、以及市场制度创新等等。而最终的有效突破必然取决于新的经济增长模式的确立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北方万盛:从GDP等数据看09年牛年股市

  A股市场周五以下跌结束鼠年行情,上证综指最终失守2000点关口。春节期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预期,刺激投资者离场观望。上证综指收市报1990.66点,跌0.71%;深证成指收市报7015.24点,跌0.51%。今天两市共成交966亿元,较昨天同比萎缩逾半成;A股市场接近六成个股下跌,采掘、地产、电力等领跌大市,而电信股表现亮丽。

  南京证券:鼠年终收官 期待牛年红

  这鼠年最后一周始终在2000 点举棋不定,最终还是未能站稳,显示上方分歧较大、压力不小。且从上周的几天看,虽然A 股并没有完全跟随外围股市走势,但毕竟美股涨A股就高开,美股跌A 股就低开,外围股市对A 股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而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动向如何我们无法预知,因此建议投资者静待年后机会。

  世基投资:观望气氛浓厚 留意春节消息面变化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心态普遍谨慎,在外盘下跌,权重股业绩利空消息的释放,以及持币观望者增多的不利局面下,市场尾盘跳水,使得2000点再度失守。技术上,7连阳过后,两市迎来阴线调整,5日线下破,预示后期仍有整固要求。节后行情来看,我们认为,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的表现同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向将会对市场后期行情产生较大影响,建议投资者密切注意。

  倍新咨询:节后最突出的是行业机会

  尽管是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今天买入的投资者注定要经历10天左右的长假,但长假的不确定性并没有影响市场的做多力量,整体大盘的表现的确让人感到格外踏实。本栏认为市场强度已有了质的提高,长假期间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几乎可以肯定市场将迎来开门红,大家可以放心持股过节。

  华讯财经:大盘震荡整理 期待牛年开门红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显得非常平静,其他产业的振兴规划也没有再在交易期间出台,这也没有让相关行业有表现的机会。工信部表示,钢铁、汽车等行业的重组是未来的的重点工作,这也让相关板块在今天有不错表现,这就如同昨日公布关于促进3G推广的15项具体措施类似。

  东海证券:节前市场交投清淡 震荡蓄势待来年

  技术形态上,近一周以来上证综指基本上是在1950点到2000点之间的区域内窄幅震荡,诸多事件,包括美股单日暴跌、宏观经济数据明朗等等都没有改变这种区域震荡的局面,表明投资者尽管对2100点箱顶心存疑虑,但向下的抛压动力也不是太足。

  齐鲁证券:关注业绩增长估值合理的蓝筹股

  强势状态下,大盘也有可能温和盘升穿越2000点至2100点阻力区域,然后放量突破。因此,灵活的操作是保证一定的仓位,根据上市公司业绩和市场热点演化顺势调整持仓结构,待市场方向明确再加大操作力度。操作品种以业绩增长、估值合理的蓝筹股为主,少量配置低位放量的超跌股。

  申银万国:两市大盘维持区域震荡

  两市大盘今日呈现震荡走势,多空出现一定分歧,后市何去何从颇值得关注,上证指数上档面临半年线压力,同时热点趋于凌乱,ST股启动上涨不利后市,建议谨慎操作。

    点击查看更多股市评论

    相关报道:

    沪指结束七连阳再度失守2000点

    收评:沪指微跌收于1990点 周线三连阳迎接牛年

    成交稀落大盘偏软 节后市场依然堪忧

    大盘暂乐观 安心过好年

    大盘蓝筹走弱 A股节前失守2000

    大盘震荡整理 期待牛年开门红

    申银万国:两市大盘维持区域震荡

    深沪大盘继续震荡 相对偏弱

    农业板块跑赢大盘 伊利股份领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