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国测评:沪深大单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01 上海青年报

万国测评:沪深大单追踪

  从大智慧TOP数据看,权重股特别大市值的股票其机构卖出席位上一直增加,特别是法人股席位也就是大小非的集中席位一直抛售,比如中国石油的法人股一周降低了1%的持仓,按照数量来算有18亿股被抛售,金额接近400亿,仅仅一只股票就达到这样大的数量,更何况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几只新基金加起来的资金量都承接不了这些减持,所以目前的市场资金供求的失衡,限售股解禁之后无任何约束,最终导致市场的不堪重负。不过中小市值的股票特别是有业绩支撑的则表现出抗跌和上涨动力,目前的风险还是集中在大市值的股票上。

  大单短期净买入主要集中在航空、房地产,但多数为了短期的拉抬。操作上要快进快出。对于基金最近建仓的则可观察其表现:ST望春花、中路股份等。深圳的一些股票也不乏强势有资金激进吸纳,比如锦化氯碱,目前的烧碱、氯气等业务就与煤化工有关,尽管2007年业绩下滑但资金买入热情很高,跟随市场大跌之后却能很快爬出坑部,与强劲的资金买入不无关系。

  万国测评首席金融工程师 王荣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