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综指半考验3500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2:10 全景网

沪综指半考验3500支撑

  全景网3月20日讯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暴跌2.36%,同时浦发银行昨日高票通过了增发8亿股A股的计划,加上国内面临其它敏感事件的冲击,共同打击A股市场周四再现恐慌性杀跌。蓝筹股集体跳水,带领A股以全线普跌之势一路下挫,其后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复牌逼近跌停,更是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资金慌不择路大举抛售,打击上证综指狂泻245.27点或6.52%,一度考验3500点大关的支撑;不过,其后地产股、银行股等先后止跌回升,推动大盘逐渐回暖,上证综指半日收市跌幅收窄至116.74点。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3644.86点,跌3.10%,成交481.95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2956.02点,跌0.68%,成交234.84亿。两市共成交716.79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一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4899.00点,跌1.41%;沪深300半日收报3831.97点,跌1.46%;上证50半日收报2894.50点,跌1.72%;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4220.52点,跌0.63%。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2只上涨,平均跌幅达3.19%,整体跑输大盘表现,其中中国石油因业绩低于预期大跌6.73%,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交通银行中国太保等均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

  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6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09只,大量蓝筹股跌幅居前;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地产行业劲升2.36%,运输行业也有1.07%的涨幅,但其余行业则全线下跌,采掘行业暴跌5.85%跌幅居首,建筑、金融均跌逾3%并跑输大盘。(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