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8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23 新浪财经

  李飞:我们说出版传媒也是一个新股,前期在反弹过程当中,应该说出版传媒走势还是非常强。但是我们看到出版传媒在低于4000点第二次杀跌也是出现了集体跳水,今天也是创出新低,而且今天大盘反弹,它一度将近跌停。出版传媒这只股票由于它的相对开盘价比较高,市场环境又不是很好,在近期也是一个探底的过程,并没有企稳。可能随着奥运会的时候,反而这种传媒类的股票会有异动,但毕竟奥运会在8月份召开,离现在时间有些长。

  网友:现在国际黄金价格屡创新高,但是为什么中金黄金没动静呢?

  主持人:可能这位朋友刚刚买入了中金黄金,也想问一下李飞老师。

  李飞:中金黄金虽然没有动,但是也没太跌,这也是在逆市不跌的情况下,其实就是上涨。而且我们看到中金黄金在屡创195新高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国际黄金大涨,而是国际黄金价一直在900美元徘徊,现在刚刚突破1000元之后,昨天纸黄金也是破了233以上的整数大关。中金黄金能够在这个价位横住已经很不错了,从底下的启动价位5块来钱到现在最高价位150多块钱,获利非常丰厚。如果投资者拿你自己介入的价格衡量它的价值,远远不是。就跟我们当时看平安,有些分析人士在公开媒体上说中国平安四个字就值200块钱,最后我们看到这只是他一厢情愿,因为他在那个价位来讲,可能他是140块钱介入的,所以一定要看到200。而作为平安最开始的介入者,200也好,140块钱也好,对于他来讲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

  主持人:再关注一下其他网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620,这只股票现在已经涨停了,想问一下老师是走还是留呢?请李飞老师给我点评一下。

  李飞:天宸股份在今天大盘不好的时候还有涨停,可能是有资金介入。只要不被打开,就不要出局。但是第二天如果再次冲高,而且是放量冲高回落,可以选择先冲高离场,真是市场企稳可以再进去。如果没有企稳,你出来也是一个规避风险的做法。

  主持人:而且现在封单量还是挺大的。

  网友:600710这只股票,我是在10.18元买入的,应该怎么办呢?

  李飞:常林股份前期也是一个走势比较好的股票,近期也是连续破位。破了年线之后,没有一个象样的回调。但是我们注意到这种股票开始也是刚刚投资者提到的指标,我们说指标KDJ开始钝化了,但是钝化的时间还是有些短,也就意味着它要迎来一次反弹,而反弹的力度,如果从现在开始反弹,力度不会很大。所以,这种股票如果反弹,建议投资者还是可以选择离场。

  网友(河北廊坊):000858五粮液,我是在40元的成本,想问一下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五粮液其实走势我们看到,在近期也是一个单边下跌,而茅台也有一个破位的迹象。我个人认为如果茅台破位不能止跌,茅台不能在193、194块钱企稳不跌,再次向下,茅台可能奔150块钱大整数关口破位,如果茅台下来,五粮液不会上涨。五粮液走势反而会受茅台拖累比较大一些,自身走出独立走势可能性不大。

  手机用户:福建水泥这只股票,老师觉得现在这个价位买入合适吗?

  李飞:我们看到福建水泥现在是11块钱,对应的业绩应该说在第三季度是0.14元,并不是特别理想。我个人觉得这只股票其实走势还比较平稳,但是我们看到像凌钢,有投资者也问,8毛钱对应14块钱,在市场弱势的时候不要去抢,强势的时候可以忽略业绩,只要趋势出来就可以大胆买入。但是在弱势的时候,一定要先看业绩,业绩不是代表好一定涨,但是业绩好至少跌回来能涨,让你解套的概率大一些。

  主持人:看一下现在的大盘指数,上证指数上涨了24点,深成指下跌了40点,中小盘指下跌了35点。我们想请李飞老师给大家总结一下,今天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呢?今天会不会出现反弹呢?

  李飞:我们看到今天大盘走势开盘之后是一个低开高走的态势,整个来讲现在还是比较平稳。我们注意到今天的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刚才我们提到的像以中石油为首的金融、银行类的股票,其它类的股票反弹的力度并不是很大,都是一个跟风上涨,只要这些大家伙稍微一休息,我们注意到这些板块还是一个持续开始走低的态势。如果今天能够上涨,就看中石油,如果中石油放量能超过5%,大盘一定会企稳向上,至少短期反弹开始出现。如果中石油就在2%、3%的幅度地大盘今天不会暴跌,但是大涨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主持人:究竟今天中国石油会不会上涨呢?今天大盘会不会翻红呢?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到时再见。谢谢各位网友,谢谢李飞老师。

  李飞: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