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8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23 新浪财经

  主持人:目前上证综指也是开出来了,现在是下跌了30.48点。看一下开盘于3789.56点。不仅3900破了,3800破了,现在已经来到了3700点,很多人想什么时候才能来到底部呢?

  李飞:底部一定是跌出来,不是涨出来,前提是疯狂暴跌砸出来才会见底,而底的过程,大多数人都会在底的时候认为是一个离场的过程。如果现在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坚持,这个地方就不是底。而3800也好,3700也好,大家最重要看到是从6124点下跌,0.618的黄金分割为就在3784。当时投资者,部分分析派人士认为在3800点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大。但是我们换句话说,如果这个点位被有效击穿,后面的空间会更大。所以,这个点位现在应该是比较敏感的时期,这儿能够守住,决定于后期是否还要再次深跌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也就是熊市不言底。

  李飞:对。

  主持人:昨天我在和一位基金行业研究员聊天的时候,他说基金公司内部表示,可能会在3500或者是3600的时候才考虑进场。不知道老师觉得这个底部,您觉得3500、3600,您认同吗?

  李飞:由于基金其实是一个长线投资者,长线投资者,投资者就可以看到,其实巴菲特也好,索罗斯也好,这种国际的投资大师,他们旗下掌握的基金,从来没有见过在成为一定规模之后会空仓,它在什么时候都是有仓位的,只不过是一个仓位大小、比例的大小而已。所以,我们说如果看到基金全部减仓了,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基金破产了,现行的基金法,基金是不能没有股票的。从3500进场也好,3200进场也好,这些基金会买股票,但是不代表这些股票会涨,只能说这些股票进入了他们的价值选股空间了。而且现在基金的分歧非常大,部分基金认为已经到底了,但是部分基金认为还没有到底,或者大部分的机构投资者还是在等待一个明确的管理层给出的信号,这个信号现在来看市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应,而相反相浦发、平安的融资,市场反而是通过,浦发也通过股东大会,没有太大悬念。制度上来讲,如果你现在是一个股东大会通过的议案,不是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证监会是没有权力让你不过的,他能采取的策略就是拖延。所以,我们说给市场打下来,或者是带动市场向下暴跌的因素没有一个很好的给投资者的解释。而基金对散户投资者来讲是一个大股东,但是对于上市公司来讲,基金公司是一个小股东。基金公司也从二级市场买股票,大股东拿着原始股票增发,同股不同权,投资者不知道将来的金融机构融资会变成什么样,因为这只是一个点,后面会有一大批金融机构融资,后面的恐慌性非常大。如果基金恐慌了,市场就会出现一个单边下跌。

  我们刚才也反复讲,光从市场面来看,市场并不是很乐观,应该说相对来讲还是向上空间很小,向下很大。所以,一定要从管理层的层面来讲,通过管理层的政策法规限制,市场才会真正企稳。

  主持人:李飞老师,现在已经下跌了49.29点,上证指数3776点,我们想请李飞老师分析一下目前的上涨家数是68家,下跌家数772家。继续两市恐慌下跌,老师怎么看?

  网友:沪市下跌767家,上涨69家。涨幅榜能够看出来,涨幅榜第一像天宇股份上涨了3.17%,跌幅榜基本上像青岛啤酒、鲁润都跌停,几乎没有上涨的股票。这种走势也是对市场非常不满,投资者也选用了用脚投票。既然是这样,大家都在做向下抛售的过程,也没有人愿意拿这个钱去买。这个过程就是大家持续下跌。过去讲大家都套住了,就不恐怖,恐怖的是有人套住,有人跑出去。最后大家选择集体往下卖,虽然指出跌的不多,但是个股跌幅已经很深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