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2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02 新浪财经

  主持人:邓老师,到这个阶段您是不是已经不建议大家割肉了呢?

  邓汉学:这个阶段没必要再去割肉了,如果手头有钱,明天大盘在急跌的时候,破4000点左右的时候,还是要敢于大胆地买入。

  主持人:所以来自手机的用户就想问您002053这只股票可以现在介入吗?

  邓汉学:云南盐化一直是走的很强的,今天只是在整个市场大的背景下出现了一次补跌,而且这个幅度也不大,还不到5%。应该可以,前期介入的资金应该还没有出去。所以,这种股票也是一样,如果明天市场破4000点左右的时候可以抄一次底。

  网友(山东菏泽):我买入的是力合股份,成本价是23块钱,还可以继续持有吗?

  邓汉学:创投概念我们已经做过系统的分析,创投概念应该说它的炒作是始自于2006年的,2006年中期的时候就已经炒了创投。创投原来有老的三驾马车,第一大龙头就是力合股份,第二个就是大众公用。第三就是清华紫光。在今年年初创投股炒作的过程中,出现了新的三大龙头,一个就是复旦复华,第二是龙头股份,后来又有一个同济科技。可以讲这是第二梯队。目前这个阶段的创投概念,它走的最强的就是力合,力合等于是老龙头二度爆发。目前这个阶段,力合走势还是相当强劲的,还是在一个正常运行的状态中。今天的下跌,只是受到整个市场的恐慌气氛的影响,应该没事,短期还会不断地创新高。

  网友:华工科技000988,这也是您前一段比较看好的,这只股票现在如何操作比较好?

  邓汉学:刚才重复地讲过一遍,创投概念在今年创业板推出之前肯定是一个不断得到炒作的板块,这个板块除了我刚才讲的第一批的三驾马车和第二批的也是三驾马车以外,还有一大批高校科技概念股,这些股或多或少都有创投的概念在里头。我们可以看到华工科技也好,东湖高新也好,工大高新,凡是带着大学的,基本上都也受到市场的一些关注。但是为什么华工科技没有走得太强?就是主力的资金介入的并不是太深,在这些品种中,应该说是创投概念的一个炒作扩大化的范围,像华工科技应该是属于这种品种。但是既然也受到了资金的关注,而且现在也是运行在一个上升的通道之中,还会振荡上行。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来看北京的网友。

  网友:海欣股份,这只股票的压力位是多少?请老师帮助分析。

  邓汉学:一个股票的支撑位、压力位主要是指密集成交区,我们可以看到海欣股份既有参股券商的概念,也有奥运的概念,因为福娃、绒玩具很多都是它生产的。这个股票在这两重题材影响下已经得到了几次炒作,现在成交量缩得非常厉害,这个股票价钱也便宜,阻力位投资者可以自己统计一下,实际上软件中都有这个功能,大智慧也好还是什么也好,都有一个统计功能,可以统计一下它比如半年来的平均成本是多少,实际上这个成本也就是它的一个阻力。从现在来看应该是阻力位。我简单地通过目测来看,它的密集成交应该是在13块钱左右,13.4、13.5元左右。

  主持人:还是有一定空间的。

  网友:西单商场这只股票是否值得继续持有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