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2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0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著名的分析师邓汉学老师。欢迎您。

  邓汉学:您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天下午的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报收于4070.116点,下跌95.762点,跌幅2.30%。上涨家数98家,下跌家数688家。深成指报收于14348.462点,下跌467.256点,跌幅3.15%。上涨家数82家,下跌家数529家。

  对于今天下午的收盘情况,以及一天大盘的运行走势,我们请教一下邓老师。

  邓汉学:今天走势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我们上期做节目也是做了一个预测,认为美国股市在二次探底将会完成。美国股市的止跌及新行情的开始,也就是我们的股市可能也要是接近止跌的时候。

  昨天晚上美国股市大涨415点,应该说是早晨开盘的时候刺激了我们市场的投资者,我们今天是高开,今天高开的还不少。但是结果是全天的走势是高开以后单边下跌,今天做空的主要动力是来自于银行股。银行股因为长期处在一个弱势的过程中,上期我们做节目已经分析国,大盘的权重股现在总体来讲还是在一个下跌的过程中,近期CPI指数达到了8.7%,也传出可能要进行一个结构性的加息,就是说存款加息,贷款不加息,或者是存款利率加息幅度大,这对银行股来讲也是一个不利的因素,银行在进项上收入不增加,但是在支出上要大幅度增加。这也是今天银行股加速下跌的一个导火线,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整个银行股还是处在一个下降的通道之中。所以,我们上期做节目也讲到,现在的市场实际上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很多股票特别是大盘股,特别是去年5·30以后经过疯狂炒作的这些蓝筹股,总体来讲都处在一个下降的通道之中。而一些题材股、低价股,很多股票还在运行横盘整理,甚至是向上运行的态势。所以,市场是一个结构性的。今天在银行股和这些大的权重股往下打压的背景下,最后也把这些本来准备做反弹的题材股基本上给打绿了,基本上掉头向下,最后导致了以今天这么一根光脚的阴线来收盘,而且收盘正式破了4100点,今天对一般投资者来讲,今天可能是一个很恐慌的一天,尾市收出光脚的阴线,也是体现了市场的一种恐慌气氛,这种恐慌我估计明天还会延续,但是能否延续的很长,我觉得很难说。有一点我可以在这里跟大家交流一下,中国的股市看起来跟美国的股市没有什么特别的联系,包括像今天一样,美国股市大涨,我们还大跌,看起来有一些时候是背离的状态,但实际上我们从有股市以来,基本上跟美国的大方向还是一致的。美国比如说2001年开始下跌,我们也是2001年下跌,当然它恢复向上涨的时候比我们早一些,我们2005年底才开始上涨。但是我们这次上涨,很快就把上涨的幅度给涨够了。

  短期这种背离,美国涨,我们下跌,这是一些市场结构性的因素。如果说美国股市连续再涨几天,我们这个市场,整个投资者的信心会恢复起来,市场也就应该说重新走强。所以,目前的这种恐慌只是一个短线的恐慌,实际上每一次底部都是砸出来,而不是盘出来的。所以,今天这种往下砸盘,也许是一个砸底的过程。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