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1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11 新浪财经

  网友(甘肃):600030中信证券,可以买入吗?

  李飞:中信证券从上轮下调之后,现在我个人认为还不是一个最佳介入时间,因为毕竟中信证券也是券商概念股,而且是非常纯正的券商。当市场开始出现振荡或者说成交量在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大家对券商的估值会重新调整,而券商的估值是源于市场大牛市的前提,它的估值才会逐渐走高。同样,如果出一个单边下跌势当中,券商估值会逐渐走低。估值是随市场变动而变动,投资者不要轻易抢,除非市场企稳,才会真正估值。

  主持人:上证指数下探到50多点现在又有所回升,现在是下跌了29.08点,上涨家数也是增多到174家,下跌家数是575家。我想问一下李飞老师,是不是今天好象有一点回暖的迹象?

  李飞:现在开盘也就5分钟,市场是否企稳或者说回暖,应该说这5分钟来讲现在是看不出来的,一般大盘至少走出应该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大盘才有可能走出我们想看到的结果,或者说至少能看到今天有可能会走出那种方向。像这种低开,毕竟市场人气虽然比较涣散,但还是有一定的力量在市场里边操作,基金毕竟没有完全出逃。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是低开向上振荡,然后振荡向上之后,一旦涨得很高,马上就会抛压出来。所以,今天大盘能不能企稳很关键就是在于权重股,其实大家都看到,权重股在前些日子有阶段性的表现,而只要权重股稍微一休息,马上大盘就会回来。所以,现在看企稳应该还为时尚早。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李飞老师,我们都能看到一个委买手数和委卖手数,这两个手数非常接近,能不能证明多空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

  李飞:委买和委卖从一定意义上讲是反应市场短期人气买卖的一个指标,我们说当它们接近于平衡的时候,也就是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界。一旦有一方明显的突破向上或者是突破向下,市场会选择一个新的方向。在此之前,应该说市场都是围绕着短期热点或者是短期的市场行为来回振荡,尤其我们看到现在基本上操作的都是一些场内资金,比如前期一直在场内活跃的资金,并没有新增资金的迹象。所以,现在来看这种委买委卖都是表明目前现在现存资金量的变化。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大家非常关注的601857中国石油,现在是猛烈拉升,现在是从一开始的下跌0.09%,现在已经变成了上涨0.91%了。我们想问一下李飞老师,你怎么看中石油近期的表现,有人说机构在悄悄建仓,您是否看出来了呢?

  李飞:机构在悄悄建仓谈不上,但是至少我们说中石油在这个价位应该说有部分机构肯定是在逐渐的去拿一些筹码。因为在这个价位去拿中石油的安全系数是最高的,而且作为机构投资者,资金量比较大,应该说它们在拿这些股票的同时也要考虑一些指数风险,我们以前提到过,现在其实大家也可以看到,20%的股票占了70%的权重,同样80%的股票才占了市场30%的权重,也就是说如果市场起来,权重股一定要涨,权重股里边的中石油应该说占到一个很大的比重。所以,机构在这个价位拿中石油相对来讲比拿其它股票安全得多,而且它的长期回报率应该说也会战胜通货膨胀。所以,战略投资者会在这里作为一个长期拿仓的战略,而不是像我们投资者想的那样,今天买完之后明天就要涨停板了,不是这个概念。

  主持人:但是想问一下李飞老师,权重股是否能够在近期止跌呢?很多人都说中石油要破发,还说新发行的银行股也要破发,中国铁建也要破发,等都破发完大盘股才会企稳,老师怎么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