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

  网友:请问600495,感觉它井线压力位就在25元,是否是这样,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这位投资者判断是比较准确的,这个井线压力位有几个因素,一个是在2007年2、3、4月份形成了一个箱体的高点,但是在后面6、7、8月份箱体的中沿,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成交密集区,现在的价位就是一个成交密集区,它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机械行业表现的一般,它有的时候一个板块轮动需要一定的理由,但是在这个地方它是一个震荡选择方向的过程。

  网友:请问600567山鹰纸业,成本是7.5元,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山鹰纸业从形态上来看保持的还是比较好的,如果能突破压力位,就是说以高点连线下来这么一个压力位放量突破的话,后市是有望看高一线的,如果不能突破的话它有可能继续震荡整理,所以我建议可以密切关注它在高点连线的压力位附近的这么一个表现,如果能呈现一个典型的强势,或者能放量大阳线的话,还是可以进行后市看高一线的。

  主持人江卉:老师,现在开盘也将近有半个小时了,目前上证指数上涨和下跌的家数略有变化,今天有一则头条表明,融资融券今年有推出的希望,比如说红筹股发行A股,还有比如像境外公司A股发行上市的问题,这条消息好像对今天的股市没有什么作用?

  黄祥斌:融资融券更多意义可能在于它是作为股指期货推出之前的一个品种,因为它只有融资融券这个程序完毕之后,股指期货才能顺利推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应该是一个稍微偏多一些的信息,而且我觉得在近期一段时间,政策面对附近4100到4200点这么一个区域是频出利好,我觉得这个区域在短期形成这么一个底部区域,短期还是认可的,但是从中期的角度来看,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主持人江卉:不知道老师您对今天的整天走势,有没有什么样的预测,您觉得今天的指数会是一个怎样的走势?

  黄祥斌:我从今天盘面来看没有看到一个特别典型的,像今天的有色,像军工等等,都是有所表现,像昨天的环保等等,它这种热点还是能够保持的,而且从现在的成交量来看,成交量应该是比较大的,200多个亿,全天的成交量预计能保持在一千亿元以上,以上海为例,所以今天我个人判断还是一个比较健康的,从量能上来看比较健康的一个走势。但是能不能保持在4450以下,我不敢判言,我觉得今天进行一个整固的走势,所以上下的可能性都会有。

  主持人江卉:今天非常感谢黄祥斌老师做客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究竟今天的收盘点位会保持在哪里呢,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黄老师。

  黄祥斌:谢谢大家。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