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

  黄祥斌:首先还是从大盘分析,如果从技术分析商来说,上周五的成交量以沪指为例,上周五的成交量应该是7600亿左右,而昨天放了1200个以上,首先这种量能放大非常明显,从措词上来说不是温和放大,而是急剧放大,第一个原因,可能中国平安包括中国中铁的解禁,可能会适当增加一部分成交量,另一个原因,昨天中石油在中午快收盘之前有一波巨幅的拉升,可以说这种权重股激发了整个人气,而且昨天不仅是权重股,昨天像题材类的个股都是有所表现,我个人判断指数经过这么一轮快速的量能巨幅放大的一个过程后,它面临的整理的欲望,所以我觉得今天应该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

  主持人江卉:老师,其实纵观上个星期的走势,基本上是反弹就下跌,反弹就下跌,那么昨天应该说也是一个大幅的反弹了,今天会不会有可能又出现反弹又下跌的走势呢?

  黄祥斌:首先如果以短期的观点来看的话,反弹就下跌其实是代表一种弱市的看法,我们也知道在一轮行情当中如果是牛市中的行情,它是急跌慢涨,而在弱市的行情中是急涨慢跌,基本上以一个短期来看近段时间市场形成一个弱市,可以下这个结论了。但是如果以6124点跌到4123点这个过程来看,我觉得大盘还是呈现一个急跌慢涨的这么一个格局。所以我个人判断从一轮大牛市的背景来看,这轮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现在所处的是牛市中间的调整行情之中,我是这么一个判断。

  主持人江卉:接下来我们再请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天的涨跌幅排行榜。

  黄祥斌:今天我们看到贵州茅台,因为它是作为酒类,包括消费类的龙头个股,今天依然表现比较抢眼,因为昨天它公布了一个年报,它业绩非常好,而且贵州茅台作为中国的消费酒类的著名品牌,确实它的成长性也是可以预期的,但是我个人的观点,贵州茅台我觉得绝对价格还是偏高了,虽然从一个稳健的长期投资的观点来看它还是可以坚定持有,但是作为一种投机的或者短线操作来说,可能不是特别看好,包括昨天美股下跌,这表明美国经济走弱,而美国经济走弱的话,像黄金和石油价格是上涨的,这是成为一个顺理成章的事件,所以昨天两只黄金股走的也不错。另外像大众公用,大众公用属于创投板块,创投板块我觉得短期投资者还是可以进行关注,另外一个,我们看到像吉恩镍业,有色板块跟黄金板块要区分来看,大部分的有色金属它是根据全球经济的增长密切相关的,如果全球经济走缓的话,黄金价格是升的,但是有色金属的需求是下降的,如果有色金属的需求下降的话它的价格其实上涨是没有基本面支持的。另外像北大荒,像农业个股依然走势比较强,基本还是延续昨天的这么一个热点格局。

  像深圳这边我们看有些客车,汽车板块我觉得最近一段时间投资者还是可以关注一下,有一个迹象可以提醒一下投资者,最近一段时间其实板块轮动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像前期一直没有表现的汽车、钢铁等等,也不排除有短期轮动的可能。

  主持人江卉:汽车和钢铁也是值得大家注意的。

  黄祥斌:可以这样说,电力。

  主持人江卉:好,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疑问。

  网友(手机用户):我是湖南的手机用户,我手中股票是600795,我想问一下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