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10 新浪财经

  黄祥斌:国电确实是一只,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这样来说,我们信达证券一直在推国电这只股票,对于客户来说,因为国电为什么看好它呢?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从一个估值上来说它现在有一定优势,是6毛7的业绩,不到30倍的市盈率,首先估值上应该是比较合理的,虽然电力板块相对于整个上市公司来说,它应该是一个比较低的市盈率,但起码它没有被高估。另外从送配上来说,国电电力我觉得在这个阶段高送配的板块依然值得投资者作为一个投机的角度来看,还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这是第二个原因,第三个原因,国电电力它的大股东已经明确表态,就是说会逐步把集团的资产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所以它具有一个整体上市的叫题材也好,甚至叫实质性的资产注入,我觉得应该是实质性的资产注入,因为电力作为国家需要垄断的这么一个行业来说,它资产注入的预期应该是不可阻挡的。所以从这三方面的角度来看,我都比较看好国电,而且技术上来看,现在进行一个整固还是合理的,后市大盘配合的前提下,有望震荡攀升。

  网友:请问中国远洋,601919,我从43元买入之后一直被套到现在,应该如何解套?

  黄祥斌:中国远洋,首先基本面就不说很多了,因为中国远洋已经被各个行业研究员,包括分析师分析很多遍,我承认它的基本面是不错的,有一个资产注入的题材,这也是不错的,但是必须得强调一点,有这么一个题材之后,中国远洋毕竟它是呈现了一个翻倍多,甚至翻了四倍的行情,这种调整下来我们也看到在上涨的过程中,也就是说在去年的9月份,这附近形成了一个平台,就是一个小平台,也就是说这个平台附近应该是一个成交密集区,而现在的价位在这个平台附近我觉得有一个比较强的支撑。最近一段时间大盘蓝筹股调整的幅度都比较大,像中国远洋为例也是调整的最多的时候超过50%,我觉得其他蓝筹股也有相类似的现象,而大盘的点位我个人判断,现在是机会虽然后市可能大机会没有,但是起码下跌的空间也不会特别大,大盘基本上保持一个震荡的格局,但是个股来说有一定的机会的。所以我建议如果是42块钱的股价,我觉得这位投资者解套问题还不是特别大。

  网友:请问600104上海汽车,成本是25元,应该如何才能解套?

  黄祥斌:上海汽车是这样的,它首先从汽车行业来说,基本面上来说最近一段时间应该是好的因素也有,坏的消息也有,好的因素就是中国的消费升级,作为大城市的居民来说,他消费升级带动了汽车消费的提高,这是好的现象,就是汽车销量会更多,但是我们也看到最近一段时间确实各种各样的品牌的增加,而导致汽车价格的竞争,这一方面会降低汽车整个行业的利润。第二个,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这会增加汽车生产行业的生产成本,所以这两方面的因素综合来看的话,我对汽车板块整个的评级应该是中性的评级,也就是说跟随大盘,而上海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里面应该可以说是一个杰出的代表,而且它有一个资产注入,包括它本身确实有很多年了,成规模化了,所以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如果是20多块钱进去的话,从现在这个价位来看我觉得还是可以持有等待反弹,它因为跟大盘,我觉得汽车板块,我个人判断今年不会有特别大的机会,因为它只是一个中性的评级,不会有一个特别大的机会,更多的机会可能是在于跟随大盘,但是不排除有板块轮动的时候,有这种板块机会,我建议如果出现这种大幅的拉升的话,或者有大幅反弹的话,我建议投资者还是可以减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