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7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09 新浪财经

  邓汉学:实际上我们讲创业板块形成了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像力合股份大众公用、清华紫光,这是第一梯队,第一梯队这些创投经过了前期的炒作,这一段时间走势明显滞后一些,但是今天开始力合已经率先发力了,这是第一梯队。第二梯队是复旦复华龙头股份,我们几次都讲过了。包括同济科技都已经跟上来。这是属于第二梯队。第二梯队是在最近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是市场最活跃的品种之一,现在可以看科技股,创投已经开始蔓延了,蔓延到哪里呢?蔓延到高校。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只要是高校的,近期高校股票都在上涨,因为高校也是科技股孵化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所以高校的概念股也是创投股的延伸。可以看到华工科技,包括今天后来尾市也涨起来的工大高新也是一样,都是属于高校概念,实际上也是创投板块的延伸。

  主持人:还是比较看好他们的后市的?

  邓汉学:创业板没有正式推出之前,这些板块的机会应该都是最大的。

  网友(北京):中国联通这只股票是否已经止跌回稳了呢?

  邓汉学:这次联通是一个受害者,平安是已经公布了再融资的方案,这是实实在在的有一个方案,浦发确确实实还讨论了增发的事情,但是受市场的影响,它把增发的方案,在今天我没查,是不是已经公告了,按规定应该今天公告。惟一的就是联通,没有任何要增发的意思,但是市场传出来要融资600亿的传言,导致了这个股票的雪崩。好在公司立马出来辟谣,而且从昨天开始,我就看到盘面很明显,昨天开始已经有资金在这个地方去逢低吸纳,因为没有增发这个事情,而且电信的重组,再晚再晚今年也会推出。所以,十来块钱的价格,这种股票应该还不至于以后会跌到哪里去,我们同时回过头来去看香港的联通,在整个港股的大跌过程中,已经跌幅这么大的时候,中国联通在香港是振荡盘升的走势,一直是逆市振荡盘升的走势。

  主持人:我们印象中中国联通也是抗跌性非常强的大盘蓝筹股?

  邓汉学:对。因为它一直价格就不高,又是做电信,一旦重组的话,它还是很值钱的,光它一个C网可以卖1000多亿,1000多亿折合到每一股上,因为它现在是两百多个亿的股本,1000多个亿,每一股就能合到5块多钱。

  主持人:对于明天各位网友的操作,不知道邓老师有什么样的建议提供给他们?

  邓汉学:现在是这样的,从理性的角度判断,一次比较大的反弹行情应该已经开始踏上了征程,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今天走的似乎量不够,这是体现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还不是很强,但是这个过程实际上已经在进行,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内,可能反反复复振荡走高,之后才会有一个加速的行情。所以,短期有一些反反复复,这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感谢邓老师的详细讲解,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明早“开盘播报”再见!

  邓汉学: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