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7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09 新浪财经

  主持人:中青旅不知道这只股票是否已经筑底完毕,是否可以继续持有这只股票?

  邓汉学:奥运板块不管怎么样,我们跟一些机构也在探讨,今年奥运板块的行情还会不会来?这一段时间随着市场的下跌,奥运板块的股票也都在下跌,如果说这一次奥运板块启动的话,大概有这么几只股票是最值得关注的。第一个就是中体产业。第二个就是中青旅、首旅,还有一个是像国贸,商场方面就是西单商场北京城乡,还有一个前期的热门品种就是全聚德。这是最能在奥运期间获利的,而且获利可能是比较明显的一些品种。

  主持人:您大概算出了奥运股什么时候可以启动这波行情了吗?

  邓汉学:这个不好算,我是觉得只要市场平稳了,开始起新行情的时候,奥运板块就会表现的。

  网友(山东):中金黄金,这只股票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创新高呢?我的成本价是118元钱。

  邓汉学:我们看中金黄金在这一段时间黄金价格确确实实还在上涨,但是由于前期我们的股价涨的有点快,这一段时间两个黄金股票,特别是中金黄金走的并不是很好。但是随着美元的贬值,黄金价格还要涨,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讲还是值得关注的。因为今年大家可以看得到,行情的主线都在于公司产品价格的上涨,这次农业股的行情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农产品这次价格是在不断地上涨,而且上涨的幅度很大,包括糖,糖也是农产品之一,这几天几个糖业的股票都走得非常非常凶。还有像奥运板块,将来在奥运期间会有很多旅行项目,包括住酒店也会大幅度的上涨,再加上黄金,黄金的价格现在已经突破1000美金,也都是属于产品价格的上涨,我们可以看到其它有色金属的价格,大部分是在回落的,黄金还是在上涨的。所以,基本面决定了它一个长期的方向还是向上的。

  网友(广东):000988,这只股票这两天放量十分明显,是不是有机构在减持,我应该怎样操作比较好?

  邓汉学:我给投资者一个建议,一个形态,比如这只股票这个阶段放量到底是什么意思?首先我们纯从K线图上来看,目前这个价格基本上是在要突破前期的大平台,这个位置放量,一般是正常的。再看它的筹码,可以看到6月份的时候3.2万多股东,9月份的时候是3.1万。2006年底是3.4万。它的筹码松动变化很小,而且适度筹码还是在集中,这就说明什么呢?这里头有机构已经在里头收集筹码,但是收的并不是很坚决、很迅速。而且控制筹码的度也不是很集中,这就是主力的状况。在这个时候,对一个机构来讲,它如果想逃跑是没有理由在这个位置去逃跑,市场不论怎么变化,它都维持在一个大箱体之中。现在市场反而快到了底部了,在这个位置放量突破,它一定是要起新行情。所以,这个位置放量,肯定不是要逃跑,而是在这个位置要加速收货。因为只有在这个位置,原来里头持有的投资者才可能好不容易别人都亏钱了,我这只股票还不亏钱,甚至还要赚钱,散户很容易把筹码丢给他们,在这个阶段放量是一个典型的高位抢筹的阶段,还好它至今还没有出现涨停板跳空去收集,但是现在可以讲,今天这两个量已经放得很好了,这只股票已经可以中线关注了,相信这里头的机构可能志在长远。

  主持人:下一个阶段的板块轮换中,科技股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会领涨个股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