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7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0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著名的分析师邓汉学老师,欢迎您。

  邓汉学:您好。

  主持人:首先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4334.047点,上涨95.868点,涨幅2.26%。748家,下跌家数48家。深成指报收于15752.406点,上涨423.988点,涨幅2.77%。上涨家数580家,下跌家数39家。对于今天的收盘情况,我们还是请教一下邓汉学老师。

  邓汉学:今天反弹的力度比较大,是在全球股市都在反弹的背景下,因为我们的股市已经连续逆市下跌,跟经济成长最好的一个国家的大的经济形势肯定是相背离的,基本面现在利好消息不断,特别是从证监会这边,不断地释放出利好,对于再融资的一些态度,对于新资金的放入,比如新基金,包括一些机构的理财,都在不断地往市场释放一些利好的信息。由于市场积弱已久,所以今天反弹的力度,应该还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另外,今天的成交量比昨天还略有萎缩,整个反应出市场投资者心态还是有一定的谨慎,特别是前一段时间杀跌杀得大家可能心态已经有点不稳,特别是破了年线以后,很多人在讲,一破了年线以后可能就形成熊市,牛熊转换,这也更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但是不管怎么讲,我以前已经讲过,无论它创不创新低,不论二次探底到底有多深,市场内在的一个做多的动能已经积聚起来,这个动能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像农业板块、创投板块、新能源板块,包括医药,这些板块已经在不断地有资金进入,而且已经都在一个行进上涨的过程中,这些股票应该说是一个市场上涨的一大块动力。当然还有另外一块动力就是来自于蓝筹股,可以讲大盘蓝筹股经过了这一次长期的下跌以后,特别是这一段时间利用一些再融资的消息,把一些走势比较抗跌的大盘股也给打下来,比如说浦发,比如说大秦铁路,比如说联通,所有的大盘股都已经打到比较深的位置了,再往下杀跌的动能已经基本衰竭。所以,基本面和技术面的配合,一轮反弹行情应该还是要产生的,尽管今天反弹的力度还是不是很尽如人意,但是反弹还是要延续的。

  主持人:当大盘打到4200点的时候曾经出现过两次利好消息,是不是通过今天的反弹也能说明我们阶段性的底部已经筑成了,未来我们的反弹空间会有多大?

  邓汉学:如果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出现,这个反弹空间可能会比较大一点。我们看指数,我要给投资者一个建议,看指数不能简单地只看上证指数,还要看深成指和中小板。我们知道中小板实际上现在离它的历史新高不远,深成指这段时间也有一点补跌,但是它的幅度远远没有上证指数那么多。所以,如果看这两个指数,并不是很可怕,主要是看上证指数看起来有点可怕。因为上证指数指数的结构不合理,就像当时上涨一样,从3000点很快涨到了6000点,这个上涨有很大成分是个别权重股的贡献。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次下跌,上证指数跌得这么狠,实际上也主要是权重股的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