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5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05 新浪财经

  网友:600598北大荒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我知道小梁老师,前期很多分析师都看好农业板块,北大荒近期的走势如何呢?

  梁国桓:应该说农业板块实际上在节前节后都是一个比较受追捧热炒的板块,但是我个人认为农业板块更多还是炒作性更强一些。应该说北大荒的基本面是比较不错的,在农业股里北大荒是属于一流的农业公司,但即便就是这样好的农业公司,目前的价位也不能体现基本面的情况。应该说现在的价格确实也是高估了,应该说即便是农产品的价格上涨,对这些农业的上市公司来说,很少有实实在在可以创造出更高收益的品种,实实在在业绩能够从这些价格上涨中明显体现大幅上涨是很少的,目前农业股已经普遍出现了高估,而且目前市场处于下跌非常强烈的阶段,很有可能在下跌到一定程度之后,这种前期被炒高的强势品种会出现比较大幅度下挫,也就是一个补跌,往往补跌的时候是非常激烈的,建议投资者尽早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600104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是上海汽车的基本面还是比较不错的,在汽车板块当中它也是数一数二的品种。但是目前来看走势还是非常恶劣,刚刚破年线,而且以跌停的方式进行下跌。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好的,建议投资者逢高进行减持。因为从汽车板块来说,虽然说我们今年国家的政策仍然是以刺激消费为主,以消费作为主导的力量,但实际上消费很难撑起中国经济增长的大旗,因为像医疗体制、保险,像教育很多社保体系不健全的情况下,其实城市的居民消费是受到了很大的抑制。目前在油价不断上涨,很有可能将来废改税,征收燃油税,都会对汽车板块产生抑制,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600077国能集团,我的成本是10.44元,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国能集团走势非常强劲,在这样的市场走势当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难能可贵。但是还是提醒投资者像这种强势品种,不排除在市场下跌到一定程度进行补跌,建议投资者如果有机会能够解套或者是有机会能够保本的情况下,建议还是适当进行减持,最起码从仓位上来说应该是半仓以内进行操作比较理想,仓位太重往往会出现比较大幅度亏损。

  主持人:要注意风险。

  网友:600107,美尔雅老师您觉得现在是不是正在宽幅调整呢?我的成本实在是很高,我想逢低吸纳,老师觉得什么时候是个底?

  梁国桓:是这样的,有很多朋友喜欢补仓,我不认为补仓是一个非常好的操作方法,我认为每一次买入都有买入的理由,我买入是不是能赚钱?我不能说一路跌一路买,这样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操作方法。应该说像美尔雅这种品种,并不是基本面非常好,而且应该说从走势上看也没有非常强劲的资金在里面进行比较好的运作。建议投资者还是短期之内不要补仓,而且在市场下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更优质的品种进行补仓更为理想。

  网友(唐山):000799这只股票应该如何去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像酒鬼这种品种现在给投资者操作的空间和余地会比较小一些,因为它本身是ST的品种。而且前期连续两天进行了跌停板的走势。这种走势尤其是在市场系统性风险比较强烈的时候,这种ST的品种恐怕会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是有可能的。建议投资者如果觉得成本还比较理想,还是进行减持比较好。如果成本比较高,至少减半仓,短期进行波段性操作,如果持续下跌,低位的时候再把卖出去的股票买回来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