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3 新浪财经

  徐晓明:中国石化这只个股短期来讲目前的市场上涨还是有一定的上涨压力,中国石化还是急速的下跌对应的是缓速的上涨,如果出现急速下跌又对应急速上涨,就代表短期尖底形成,尖底形成概率并不大,怎么把速度调平,就用反复几次连续上涨再用几次连续下跌,再用连续上涨就把速度调平。中国石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进行波段操作为主,操作的上边缘就是在20元左右,下边缘应该是在16元左右。所以,建议您在16元到20元之间进行逢高的波段操作。整体对于中国石化来讲还是比较有可操作性,短期来讲我们对于中国石化这样的个股,前期出现急速下跌的个股,最首要的问题就是不要寄希望于太高,不要希望它能够快速上涨,这种可能性是不大的。

  主持人:老师,在近日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业绩,比如说像中铁二局同比增长260%,新疆众和2007年净利润0.2亿元,特变电工07年收入89.31亿,很多上市公司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但似乎并没有在盘面上表现出来?

  徐晓明:实际上业绩对市场的影响也是比较大,尤其是在目前我们炒年报行情的时候,但是问题是当业绩出来的时候,当利好的消息出来之后,到底我们是第几类人群知道这个消息,如果大家都知道我们也知道了,这则消息对我们实际上的帮助并不是特别大,而且有很多个股在出现了重大利好之后就见到了局部的高点。因此,利好出尽是利空这句话已经由来已久。因此,对于业绩我们最好还是有一个预期,预期能够有一个大幅度增长,我们可以进行市场的适当参与。如果这个预期已经明朗化了,这个业绩的利好已经被大家众所周知了,已经用公告的形式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有可能这只个股再持续具备上升的前提就没有了。因此,这类个股,尤其已经明朗的业绩增长的个股,应该适当的以规避为主,而不是买入。相反,这些业绩还并没有明朗的,我们能够看到市场的走势比较强的,走势比较强,可能会配合业绩的发放,至少在业绩上不会强差人意,至少有一个比较好亮丽的业绩配合市场的上涨,朦胧的题材可能比更为现实的题材、我们知道的题材更具备炒作的空间一些,我的建议是这样的。

  主持人:很多人说股市上就是一个说故事的地方。

  徐晓明:故事有很多,但股市最有意思的事情是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所以,对于未来的故事会很多。我记得在2007年上半年的时候,小盘股大幅上涨的时候,这个时候消息满天飞,我们都不知道哪个消息是真的,哪个消息是假的,但是很多人都说要净化一下市场,让这些假的市场不再让它满天飞了,但是假的消息也会给市场增添一定的色彩,至少我们对于这只个股的希望更高了,对于这只个股持有的信心更足了。所以,市场假消息也不是要一棍子打死,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包括一些故事,仍然对于市场会有一定的帮助,至少它有一个想象的空间。

  网友:600982,我的成本是11.3元,想问一下电力股还有希望吗?

  徐晓明:这只个股从电力股的角度来讲还是有希望的,因为目前的电力行业也是国家的支柱型行业,因此不会出现大面积市场领跌的情况,可能走的是不温不火比较中性市场走势格局。宁波热电这只个股出现了前期的急速下跌,它从11.37元迅速下跌到8.15元,用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急速的下跌通常所对应的就是目前我们所看到的缓速的上涨,什么时候宁波热电的市场走势从原来的急速下跌调整到大周期以缓速下跌的趋势为主才代表市场重新走强,这时才是最佳的接入点,而短期来讲并不是这样的时机。因此,建议宁波热电适当逢高减仓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