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3 新浪财经

  主持人:刚才老师也说到排在深圳市场跌幅第一的华菱管线,有一位朋友问他说重仓,想问一下华菱管线如何操作?

  徐晓明:跌幅榜第一的是华菱管线的认沽权证还是什么。

  主持人:应该是持有的正股。这位朋友说很喜欢看晓明老师的博客,经常看,很高兴看到徐晓明老师又来做节目。

  徐晓明:华菱管线出现了短期的上涨之后,有一个明显短期上涨趋势破位的迹象。类似于这样的个股,我们应该适当逢高减仓,因为我们不知道它能否再走一个下降的趋势,至少在目前它有这种多均线破位的迹象,不管是5日还是10日,还是20日、30日,均线多周期都是弥合在目前的这个位置上,并没有出现摆脱多均线的压制,反而这些均线当出现了市场的破位,由原来市场的支撑会转化为市场的压力。因此,您应该适当的在仓位比较重的前提下逢高减仓为主。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中国石油,我是在29元买入的,我想问一下如果反弹的话会有多大的空间呢?

  徐晓明:目前来讲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石油,我们近期一直所强调的这种市场的走势,它在急跌的时候面临市场缓速的上涨。这种反弹它并不是没有利润空间,只不过利润空间非常小。因此,我们只有在中国石油下跌的速度从原来的急速下跌调整到缓速下跌之后才重新地具备市场上涨的潜力。因此,我觉得中国石油应该继续地观望为主,即使有反弹,它反弹的力度并不大。

  网友(黑龙江):交通银行在5月16日限售股上市,会大跌吗?我是12.2元买入的,持有已经快半年了,能够再长期持有吗?

  徐晓明: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因为大家可能原来并没有特别的认识到限售股上市对于价格的影响。大家可以想像得到,限售股是增加供给的部分,市场的供求关系如果改变了,对价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2月份,大幅下跌的个股当中,包括中国国航招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下跌的主要原因都是由于限售股的解禁。中国石油的限售股,当它解禁的时候,会发现它放了一个巨量的阴线进行不计成本的往外出,也代表了很多限售股的成本非常低,这个时候在二级市场上减持能够做到低部的套现。因此,供求关系,而且这些股票在二级市场套现的能力非常向,这样会导致整个市场价格的变化。因此,建议大家重点观察一下限售股什么时候解禁,你操作的个股是否有在近期限售股的可能,在F10资料里可以看到股改的内容,股改让我们获得了一个非常大利润的蛋糕,当这个股改结束之后,价格连续上升之后,可能会涉及到后续的一些问题,而且目前并没有办法阻止他们不让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毕竟他们已经支付了对价,支付了对价之后,我们所能看得到的就是在市场上目前凡是具备限售股解禁的股票都是弱于大盘,因此你发现限售股即将解禁的个股,尤其距离现在比较近的,应该适当规避,在限售股解禁之后再回补过来,避免限售股解禁的风险,因此大家重点观察限售股解禁,二月刚刚打响,三月是高峰期。

  网友:工商银行,我是在8.23元的高点上买的,现在是否能够补仓呢?

  徐晓明:现在还不宜补仓,因为前期下跌的速度用时间都是非常多。从2008年的1月14号开始的下跌,一共是用了13天时间到达6.36元,2008年的1月31号。此次反弹之后在2月4号,到目前为止下跌用了8天。因此,你至少再等待5天的下跌结束之后,再考虑是否补入,现在时间还差了一大段,因此你应该更加耐心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