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2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3 新浪财经

  主持人:看一下今天的操盘必读哪些会影响今天大盘消息。

  新浪财经的消息,央行21日将发行1020亿央票,是在中国人民银行20号发布公告称,也就是在2月21号周四将发行2008年第20期、21期中央银行票据。不知道这样一个巨额的票据会不会对股市产生影响?

  徐晓明:肯定会产生银行,因为这是属于紧缩的货币政策之一,紧缩的货币政策有很多种,发银行票据比较直接,还有一些其它的紧缩货币政策,也有可能陆续出台。毕竟我们知道上个月的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仍然是高涨的,超过7%。如果高涨的CPI数据可能引起局部的通货膨胀。那么对于整个市场来讲,采取进一步的紧缩货币政策还是必要的。因此,我们不排除央行在发行定向央行票据之后,很有可能再出台抬高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可能性。因此,货币政策方面目前仍然是从紧的,对于股票市场有资金分流的作用。

  主持人:再看一下其它的消息。一则来自证券时报的消息人民币升值加快,四天连破创新高。国际油价再创新高101.32美元每桶。关于国际价格抬高会不会影响石油石化板块表现?

  徐晓明:国际油价超过了100美元,我记得前几个月有期权,居然高达300美元一桶,是5年之后的期权,认为5年之后国际期权价格达到300美元一桶,现在是100美元一桶,很过分,当然只成交了几张单,极少个人认为在5年之后国际油价将达到300美元每桶。但是我们知道目前高起的油价对整个国际市场的经济,对整个市场的经济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这种影响可能比我们想象严重一些。目前中国成品油价格由发改委限制,因此没有给国内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价格上升。但是成本的问题我们仍然要重点考虑一些,很多加油站在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时候,进的原油的价格、成品油的价格都已经非常高了,因此没有盈利的空间。我们也看到在春节期间内有很多加油站都实施了临时停业,也代表了整体运作环境是出现了问题。第二,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可能对国内某些行业造成影响,石油价格的上涨对石油板块具有一定刺激和利多因素,比如中海油服中国石油,对于炼油企业,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会有成本增加。因此,对这两个板块是冰火两重天,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航空用油、汽车用油都是受到利空消息的影响。因此,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空偏于多一些。

  主持人:老师,您这句话已经印证在目前开盘的中国石化的价格上,已经下跌了4%点多。看一下大盘的情况,上证指数下跌了32.86点,开盘4534.17点。其中上涨的家数仅有132家,下跌的家数是526家。我们看一下深成指是下跌了120.84点,开盘于16838.36点,上涨家数102家,下跌家数359家。晓明老师,您怎么看今天的开盘情况?

  徐晓明:今天的开盘情况是属于承接了昨天温和下跌的惯性,今天继续出现了下探,仍然是大盘蓝筹股领跌整个市场。我们可以看得到的是,在市场下跌的排行榜里中体产业奥运概念、上港集团大盘蓝筹股、敦煌种业,目前的农业板块,还有中国石化大盘蓝筹股,辽宁成大券商概念股,还有很多的中国远洋等次新股都是属于市场的权重股。因此,权重股的下跌对于整体市场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再看一下深成指的跌幅榜,深成指下跌的幅度最大是华菱管线的认沽权证,当然华菱管线的认沽权证即将到期,因此它的下跌也是属于正常的一个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回避一下即将到期的认沽权证。联合化工泰达股份燕京啤酒是属于目前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吉林敖东也是券商概念股,招商地产等地产股仍然走势比较弱。因此,今天整体的市场表现格局还是偏空一些。但是我觉得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的下跌维持到今天已经连续下跌的时间过长。因此,不建议在今天上午进行割肉出局。因此建议大家至少你要等到下午的时候看一看,如果要是行情好的话,应该在下午有一定的市场反弹。不管是减仓也好还是调仓也好还是换股也好,尽量在一个市场的局部高点来进行动作,而不能在局部的低点。所以,今天上午有可能形成一个低点,而非高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