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28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08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的分析师是黄祥斌老师,黄老师您好。今天是周一,两市遭受到了黑色的周一。上证指数报收于4419.294点,下跌342.394点,跌幅7.19%。其中只有44家上涨,741家下跌。深成指报收于16177.826点,下跌1116.179点,跌幅6.45%。其中上涨的家数仅有33家,下跌家数是579家。

  黄老师,我们看到上证指数是突破了4500点之后迅速下探,甚至有突破4400的可能性在这里面。我们想问一下黄老师,您怎么看今天大盘的情况?

  黄祥斌:正像你刚才提到的两个点位,一个是4500点,4500点在我们开始预期之中也是有一定抵抗的,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盘面跌破4500点之后迅速下跌,那么我们从一个中期的观点来看,如果从6124点来看,到现在为止调整的幅度大概是30%左右,也就是说现在也许很多投资者会产生一个疑问,牛市的行情是不是就已经结束了,或者是从牛转熊了呢?我们觉得到现在为止还不能下这个定论,因为从牛市的行情来看,如果从998点涨到6124点这么一个点位,如果调整幅度达到38.24%,也就是黄金分割点,最终的点位应该是在4100点到4200点之间。所以,信达证券最开始出的年度策略也认为今年以上证指数为例,最强的一个抵抗位应该是在4200点附近。本来在4800点涨到5500点附近这么一波反弹,我在节目中也多次提到,本来理由就不是非常充分,是以题材股或者是奥运、化工,包括农业一些题材板块表现所呈现的这么一个格局。所以,这轮下跌应该是可以在预期之中。但是没想到跌幅之大和跌势之快有一点出乎意料。但是从中期来看,可能指数还会进一步下探。

  主持人:还会进一步下探。

  黄祥斌:对。

  主持人:老师,如果照您刚才所说最低探到4200是吗?

  黄祥斌:首先我们还是回顾这一轮行情,从998点涨到6124点,4200点是一个黄金分割点,是有一个非常强劲的支撑。如果牛市这一轮行情不结束,不变成熊市的话,4200点会有一个比较强的支撑。但是我们也看到在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次级债的事件,从去年开始大概3、4月份就开始披露,但是一直没有最后的爆发出来,但是在今年一季度,比如1月18号,美林和花旗都分别公布在2007年四季度,分别是亏损都是将近100亿美元,可能对美国的金融体系,甚至是一个经济体系,会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冲击,这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得到印证,也就是美联储在短期之内连续三次降息,包括1月22日降了75个基点,历史最大,而且今天消息面消息,准备再次下调25个基点。如果经济是比较好或者是下跌的趋势得到趋缓的趋势,美联储应该是正常来说不急于这么降息的。而恰恰是因为它急于降息,所以我们愈发的,国内和国际上的投资者都对美国的经济包括金融体系产生了一些忧虑,这是从国际上来看。从国内来看,这次下跌更多的应该是股市运行的内在一些因素所导致的。如果是4200点,现在有如果在一季度或者是在今后的一个月之内,如果美国次级债这个事情或者更具有冲击性的利空的消息出现的话,导致突发性的事件发生,如果影响到A股股市,我认为不排除有跌破4000点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