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企稳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39 新浪财经

大盘企稳反弹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近期周边市场跌声一片,这使得各路资金对全球经济不景气的预期日趋强烈,从而抑制了他们对大盘后续走势的底气。故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5141.37点开盘,小幅跳低10.26点。随后A股市场就展开了宽幅震荡的行情,最低探至5093.13点。后由于创投概念股的崛起以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业绩预增等因素的牵引着,上证指数在午市后明显企稳,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5187.60点,尾盘以5180.51点收盘,上涨28.89点,成交量有所萎缩至1196.7亿元。

  银华投资:振荡中积蓄做多力量

  在连续下跌之后,周五(1月18日)两市盘中展开小幅反弹,大多数个股均出现转暖或走稳迹象,但上方压力较为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41.37点,最高5187.60点,最低5093.13点,收盘5180.51点,涨幅0.56%,成交1196.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911.50点,最高18196.41点,最低17752.59点,收盘18131.38点,涨幅1.23%,成交661.4亿元。两市共有897只股票上涨,470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

  大摩投资:反弹受阻高位蓄势 继续震荡整理

  经过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暴跌之后,周五市场低开后继续震荡整理,量能较周四回落明显。 技术上看,股指自见底4778点反弹以来,到1月15日高点运行32个交易日,为重要的时间之窗,市场已经确认形成重要拐点。另外,自6124点的下跌到4778点见底也刚好用了32个交易日。从形态看,4778点以来的反弹呈现典型的三段式,这是反弹形态而非反转形态。因此,反弹行情可能暂告一段落,后市将以蓄势整理为主。

  银河证券:围绕半年线强势震荡但空间不大

  陈健

  本周大盘在周二击破过12月18日4812低点和1月3日5211低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之后,出现了快速暴挫的走势,一举击破了5、10、20、30、60、120日均线,周五虽止跌企稳,但之前形成了渐大四连阴的看跌组合,伴随着成交量继续放大,一方面表明空头力量的强大,但另一方面也表明逢低买盘也异常踊跃。总体上看,短期内大盘再度快速走强的概率不大,股指呈现出一定范围内震荡的格局,而1月16日向下跳空缺口即5405—5396缺口将短期构成上档强压力。

  大通证券:创投概念能否凝聚市场人气

  付秀坤

  周五市场维持盘中震荡、弱势反弹格局,除创投概念带动的科技股外,市场热点散乱,人气涣散,多方在连续两日的重创下虽有努力,但一直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消息面上,在昨日召开的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尚福林主席指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并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内容中,明确了创业板上半年推出,这给市场中的创业板概念再度带来了炒作机会。那么我们不妨思考:创业板对A股市场的影响究竟几何?是否会分流资金?给创投公司带来的收益如何。

  北京首证:强势未改大盘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两市综指周五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呈现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尾市股指有力上行并收于高点,涨跌家数显示多方再次夺回了主动权,而成交额则仅为1861亿元,较前骤减约836亿元或31%。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呈现逐渐转强态势,通信板块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龙头品种带动下依然保持强攻姿态,电力、煤炭、有色金属、汽车、运输物流、钢铁等也纷纷出现震荡上扬走势,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金融、地产板块则表现得十分稳健,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两市近日震荡回升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对更大一些。在大盘企稳回升的时候,个股的活跃程度自然也会逐渐提高,如两市震荡上扬的个股总数由此前的310只大幅增加至近900家,涨停和强于大盘的个股数也都有所增加,非ST或S类个股还无一跌停,网络游戏、3G、电器等类个股还形成群体上攻态势,表明目前市场整体回升的基础已得到加强,但近日表现极强的如农林牧渔、化工化纤等却逆势下调,某种程度上说明市场热点仍缺乏持续能力,个股分化依然难以完全避免,这很可能也会成为市场再现短线反复的诱因之一。

  华泰证券:市场重树信心 大盘震荡回稳

  李明灯

  本周深沪大盘在新股继续扩容、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以及外围股市大跌等各种利空的因素影响下,周二到周四出现了三连阴的大幅下调,周五在港股等外围股市有所回稳的情况下,两市震荡中收出红盘,全周沪指大跌5.54%,收于5180点,深成指亦跌去4.65%,收于18131点,两市本周的交易量比上周略有下降。由于加强调控的强硬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乐观预期,从而造成了市场的短暂性恐慌性心理,还有就是市场已经一定的升幅,本身存在着获利回吐的压力,以至影响指数大幅下跌。技术上分析,短线市场加速下挫,重要的支撑位也形同虚设,形成明显的破位下行走势,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在周四的尾盘出现一定的回升,日K线收出一带长下影的阴线,显示低位承接踊跃,周五大盘出现的企稳回升的现象,后市在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作用下,短线市场超跌反弹的欲望强烈,指数有望站在30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修复超跌的技术指标。鉴于本次大跌来得比较突然,预计下周在各方投资者理清思绪,在全球股市逐步走稳和消化利空后会重新树立信心,使大盘震荡回稳,市场在利空兑现后,继续下跌的空间趋窄,可抓住题材股、补涨股等的行情,短线操作。

  中信金通:浙江板块整体走势较强个股机会多

  钱向劲

  近期浙江板块活跃程度较高,个股表现不错,一方面是由于浙江上市公司质量较高,一个持续发展、高质量运营的上市公司“浙江板块”已经形成。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以中小市值股票得到了资金关照,预计短期内这种状况有望延续。

  广州博信:做空动能释放 股指有望反弹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酝酿多年的创业板市场终于呼之欲出。创业板市场在制度设计上将合理确定创业板市场的准入门槛,突出对高成长性创业企业的吸引力,适应创业企业特点,上市公司具有成长性、创新性和行业的多样性。创业板建设是推进企业自主创新的一个有力的手段,也是扩大直接融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同时,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7年12月全国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降低0.6个百分点。12月房屋价格环比涨幅回落,反映出了政策调控加强和房价快速上涨后出现的销售观望现象,相信08年1月房价同比涨幅也会出现回落。从供求、人民币升值等角度看,房价上涨趋势我们认为不会改变,但房价涨幅将回落到10%以内的往年均值水平。由此我们也认为未来重点应该关注成交量,其次才是房价。此外,周四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指重挫超过300点,降至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国会讲话中称美国经济面临困境、以及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大幅收缩,严重打压了市场情绪。而美股持续大幅下跌,对其他多个重要市场影响较大,特别是港股市场目前恐慌情绪弥漫,这也间接对国内A股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国海证券:60日线存压力 创投概念是热点

  王安田

  继花旗之后,美林再爆巨亏,全球经济衰退之忧挥之不去。周四是本轮牛市中历次上调准备金利空走势最弱的一次,周五沪指上涨28.88点,涨幅0.56%,成交1183.67亿元,反弹量能不足,目前60日反压明显,建议控制仓位。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6日至17日举行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将加快推出创业板,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从周五盘面表现来看,受利好刺激,创投概念股强势引人注目,涨幅榜上大众公用复旦复华、钱江水利、力合股份紫光股份等等创投概念股纷纷涨停。经验上,鉴于创业板预期,投资者往往会选择创投概念进行持续炒作。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盐田港(000088)作为受益中国成长且具有突出地缘优势的港口股,目前位置估值合理,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股也具有创投概念。盐田港地处中国最大的出口加工基地珠江三角洲,是我国第二大港和全球第四大港。公司上市10年间累计分红达33.43亿元,公司大股东此前分别在2000年和2004年进行过两项资产注入,市场对集团公司整体上市预期强烈。该股投资5000万元参股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是被市场遗忘的创投概念股。周五高开震荡盘升,有望强劲补涨。

  股市在线:银行业绩稳涨评价中性

  大盘来回震荡,市场人心不稳。上证指数收盘报5180.15点,涨28.89点,涨幅为0.56%。深证成指收报18131.38点,涨221.00点,跌幅为1.23%。投资者保持谨慎,今天沪深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沪市成交额为1196亿,深市成交额为661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